听懂宝宝的婴语 你会省事很多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12/24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知道宝宝的肢体语言,这会给你省不少事,在日常接触中妈妈和孩子通常会培养出这样的默契,宝宝的某个动作就代表了某个含义,那种感觉会很奇妙,就像是你和宝宝有了一些别人都不知道的秘密。

 
    9.红脸横眉
 
    表示要大便。婴儿往往先是眉筋突暴,然后脸部发红,有明显的“内急”反应。这是要大便的信号,父母应立即解决他的“便急”之需。
 
    10.吮手指
 
    表示宝宝的牙龈痒了,要刺激它一下。吮手指是婴儿智力发育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之一。宝宝出生后,早期只能用哭声和面部表情来表示要求和倾诉,并且通过口唇来进行探索。随着年龄的增加,宝宝开始将手放入口内吸吮,自得其乐地玩弄自己的嘴唇、舌头,这是宝宝高兴时的一种表现。
 
    此外,吮手指也是宝宝重要的心理安慰剂。宝宝往往在自己的某种需求无法得到满足时,如饿了却等不到奶吃、需要爱抚却得不到回应,就会以吸吮手指作为安慰剂来稳定自己的情绪。这时的宝宝更愿意独自玩耍,所以妈妈在确保宝宝的手是干净的情况下,不用去干预他的动作。
 
    11.吐气泡
 
    表示光吃牛奶已不能满足宝宝,该给他加吃米粉了。4个月大的婴儿唾液腺的分泌量开始增加了,所以口水相应增多,吐泡泡的机会增多,严重的还会流涎。
 
    由于这些唾液腺内含有一定量的淀粉消化酶,起到消化淀粉的作用,所以这时可以吃大米类的食品了。同时,因为口水还起到搅拌米粉的作用,所以流涎也可减少。

    12.眼神无光,表情呆板
 
    表示生病了。健康的宝宝眼神总是明亮有神、清澈灵动的。若发现的宝宝最近眼神黯然呆滞、无光少神,那很可能是身体不适的征兆,也许他已经患上了疾病。这时最好带宝宝去看医生,千万不要迟疑!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1224/1006943.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