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何能睡眠好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1/12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从准备怀孕到怀孕再到生产,漫长的孕育过程不仅给准妈妈带来辛苦,还带来很多快乐,怎么样生出健康聪明美丽的宝宝?

孕妇好梦妙招七:孕中晚期腿脚垫高、左卧位、腰背垫枕头

孕中晚期胎儿骨骼生长、牙齿形成和发育,需要大量的钙。准妈妈极易缺钙导致腿脚抽筋。

1、这样对付腿脚抽筋:除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钙、维生素D制剂,还可以睡前洗脚、按摩,睡时把腿脚用枕头垫高,减少腿脚抽筋。一旦睡眠时抽筋发作,用腿脚蹬床,或起床站一会儿,不适感会很快缓解。

2、妊娠中期,若长时间仰卧位,膨大的子宫会压迫下腔静脉,使回心血流不畅,不仅影响胎儿对氧和营养物质的需要,还可导致孕妇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水肿、痔疮或呼吸短促、心率加快等。左侧卧位则能纠正妊娠期子宫右旋状况,使血管复位、血流通畅,从而减少孕妇心脏负荷,利于胎儿生长。

3、这样可使睡觉姿势舒服:在床上多放几个枕头,睡觉时适当垫高头部、在接触床的腰背垫一个枕头,哪个部位酸困了,也可用枕头垫垫,以缓解腰酸背痛、呼吸不畅。

4、此外,从妊娠中期,大多数孕妈妈就能感觉到胎动了,但也因此常被“扰乱”睡眠。

不让胎动扰睡眠:事实上,晚上11点左右正是胎动活跃期,这时再入睡的确很难,建议孕妈妈提前到10点就寝,等胎动活跃时,早已睡着了。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112/100878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