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妈妈如何搭配才最营养?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1/19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素食主义者,而这些素食妈妈在怀孕生产究竟能不能从蔬菜中获得宝宝和资深所需的全部营养呢?让专家告诉你该如何搭配你的饮食。


    红色蔬菜
 
    如西红柿、红椒等,能提高食欲,刺激神经系统兴奋。
 
    紫色蔬菜
 
    如紫茄子、紫扁豆等。有调节神经和增加肾上腺分泌的功效。

    白色蔬菜
 
    如茭白、莲藕、竹笋、白萝卜等。可以调节视觉、安定情绪,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一定的益处。

    原则四:水果常新
 
    传统坐月子有“产妇不宜吃水果”的说法,因为水果大多偏凉性,容易使脾胃受凉,影响新妈妈身体恢复。但现在大多数新妈妈身体素质都很好,所以没必要那么“娇气”了。只要不是性质特别寒凉的水果,素食新妈妈应该换着花样吃,这样才能摄取更全面的营养,不过,刚刚生完宝宝胃肠功能还有些弱,注意一次不要吃太多。
 
    苹果
 
    味甘、性平微凉。功效生津、解暑、开胃,含有丰富纤维素,可促进消化和肠壁蠕动,减少便秘。
 
    香蕉
 
    味甘、性微寒。有清热、润肠的功效。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新妈妈经常卧床休息,常常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新妈妈吃一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
 
    木瓜
 
    味甘、性平。有舒筋活络、化湿和胃的功效,并可下乳。我国自古就有用木瓜来催乳的传统。营养成分主要有糖类、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维生素C、钙、钾、铁等。
 
    桂圆
 
    桂圆肉益心脾、补气血、安精神,是一种名贵的补品。产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桂圆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119/101751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