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食品含糖含盐高 还能食用吗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3/26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当孩子很饿而家长又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食物时,预包装婴幼儿食品真的是很方便的选择。但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市售的很多1-3岁的婴幼儿食品都属于高糖高盐食品。研究人员担心,这种趋势会影响孩子的口味偏好,因为人的的口味偏好是在生命的早期形成的,如果婴幼儿时期习惯于食用高糖高盐的食物,可能最终会形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家长该如何选择婴幼儿食品

早期的研究发现,1-3岁的幼儿中有79%的孩子每日钠摄入量超过了建议的量,与此同时,在2-5岁的儿童中,有23%属于肥胖儿。除了Cogswell的研究之外,来自Buffalo大学的Susan Baker和Robert Baker博士还研究了包装食品和终身健康之间的关系。这些研究都表明,不能让孩子过早接触高糖高盐的食物,因为这可能导致他们发展生重口味的饮食习惯, 而这会影响他们的终身健康,因此,家长给宝宝选择食物时一定要慎重。

最好给孩子吃健康食物

孩子们可能会更喜欢含甜带咸的美味食物,但Cogswell建议,我们更应该坚持让孩子吃健康的东西。Cogswell表示:研究表明,如果每天给孩子提供清淡的食物、水果和蔬菜8次以上,孩子们会培养出清淡的口味。而在这个过程中,家长们需要不断地尝试。

购买婴幼儿食品仔细看营养标签

家长在购买婴幼儿食品时一定要仔细看营养标签,需谨记并不是所有的预包装食品营养成分都一样。研究发现,在幼儿食品中,纳含量变化范围很大,从100mg到905mg都有。而研究糖含量则更麻烦一些,因为它们会在标签中以不同的名字出现,如玉米糖浆、葡萄糖、果糖、乳糖、蔗糖、海藻糖、浓缩汁、甘蔗、麦芽、麦芽糖、分离砂糖等。研究人员发现,在74%的案例中,糖都在营养标签中的前四位,也就是说糖在该食品中含量很高。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326/106562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