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宝宝感冒有几招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3/27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小宝宝感冒,是令粑粑麻麻们头疼的事情,遗憾的是,还没有有效的药物治疗感冒。家中如何预防感冒,特别是预防襁褓中的婴儿出现感冒,就成了妈妈们特别需要关注的问题。在这通过2个案列介绍一些观点和建议。

  开车族的父母,更是要注意。在回家途中,注意适当开窗,呼吸外界空气,减少自身口鼻咽内携带病菌的数量。如果路途上堵车严重,你的车厢里也会有较重的空气污染。下车后最好别直奔回家,马上抱孩子。而是想办法先“清洁”一下自己。

  案列2:2岁的嘉嘉经常性感冒!

  2岁的嘉嘉从9月份上幼儿园起,就开始频繁感冒。特别是深秋和入冬后,发作更是频繁。几乎每个月都会出现发烧、感冒。该打的预防针打了,该穿的衣服也穿了。该想的办法都想过了,只差看医生了,与嘉嘉的父母交谈后分析出,集体生活中的孩子为什么容易生病?

  进入集体生活环境中,特别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这是因为孩子们之间接触紧密。其中任何一个孩子得病都可引起其他儿童发病。这是最主要的原因。此外,还有其他一些因素,比如衣服穿的不合适、喝水少等也会导致孩子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

  粑粑麻麻们的2个预防方案

  1.穿衣服不必过多,为什么要这样做?

  很多家长怕宝宝着凉,在秋冬季往往都给宝宝穿过多的衣服。可是,宝宝在幼儿园玩耍过程中,经常会出汗。出汗后,内衣潮湿,再遇到风吹,宝宝就容易出现真正的着凉。而着凉后,宝宝抵抗疾病的能力自然降低,疾病就会乘虚而入。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327/1065827.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