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3/30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十月怀胎中,准妈妈要定期到正规医院检查,这不仅仅是为了确保母体的健康,还是要防止胎儿出现不良状况哦。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你是否知道哪些因素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呢?

 烟和酒

孕期过量饮酒可引起多种畸形,称胎儿酒精综合征,其主要表现是发育迟缓、小头、小眼、短眼裂、眼距小、智力低下、心脏和关节畸形等。统计资料显示,孕期轻度和中度饮酒者,胎儿生长迟缓率为7%——8%;重度饮酒者,胎儿生长迟缓发生率可高达27%。

吸烟可引起新生儿体重和身长降低,降低的程度与孕期吸烟的多少成正比。吸烟的致畸作用也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严重者导致胎儿死亡和流产。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吸烟者所生的新生儿平均体重明显低于不吸烟者,吸烟越多,其新生儿体重越轻。每天吸烟低于10支的孕妇,其胎儿的发生畸形的危险比不吸烟的孕妇增加10%;每天吸烟超过30支的孕妇,胎儿出现畸形的危险增加90%。吸烟主要是由于尼古丁等物质使胎盘血管收缩,胎儿缺血缺氧,从而导致胎儿畸形。吸烟所产生的其他有害物质,如氰酸盐,也可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孕妇被动吸烟对胎儿也有危害。

为了胎儿的正常发育,孕期要杜绝以上因素哦。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330/106827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