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你的孩子生气的权利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4/10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三四岁的宝宝,也有嘟嘴生气、甚至扔东西、打人、大哭大闹的时候。可是,大人们会埋怨他们不乖,一顶顶大帽子不问情由地扣下来,这对语言能力缺乏的幼孩来说,是不公平的。孩子们有生气的权利,因为他们正在认识到自己的价值。

 
  3、给宝宝树立好的榜样
 
  宝宝由于受生活经历和能力的限制,常常不知道如何表达和平衡自己的情绪。父母要以身作则,给宝宝树立榜样,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给宝宝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平时也要用正确的宣泄方式表达愤怒,不要迁怒于人和物。
 
  4、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利用宝宝的情绪易变特点,把他的注意力从不愉快的情绪转移到别的事物上来。宝宝发脾气时,马上给他玩一些需要动手的玩具,例如搭积木、拼图、串珠等,也可以和他一起看图画书,巧妙转移他的情绪。需要注意的是,当宝宝发脾气的时候,不要责备宝宝小心眼、没出息,这种做法只会让宝宝更加沮丧。
 
  5、创建愉快的生活环境。
 
  轻松地生活环境对宝宝的成长很重要,哪怕父母遇到难以解决得问题,也尽量不要在宝宝面前表露。生活环境会感染到宝宝的情绪,轻松的氛围可能够令宝宝随时自由地、放松地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410/107685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