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都检测不出的8种异常胎儿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5/4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B超是产检的重要内容之一。值得提醒的是,有些胎儿异常是B超也检测不出来的。所以不要盲目的相信B超。


  B超检测不出来――胎儿肢(指、趾)端异常
 
  像是手脚内翻或外翻、多指(趾)、并指或指节缺失等异常状况,也因为胎儿常处于握拳状态,几乎无法由超音波确切诊断。
 
  B超检测不出来――胎儿侏儒症
 
  有部分的侏儒症状,无法在早期诊断出来。因为胎儿在6~7个月大的时候,就会逐渐停止骨头的发育生长。

  B超可以检测出什么
 
  产科专家介绍,b超可以检查的项目内容主要有以下一些。
 
  1.监测胎儿生长发育:人们比较熟悉的是测量胎儿的各部位,如测定胎头至胎臀的长度,常用于在早期妊娠来测定胎儿的孕周,测定胎头的双顶径、头围、腹围及胎儿股骨的长度,来判断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
 
  2.观察胎儿的生理活动:B超使我们能够直观地看到胎儿在母体内的活动状况,如:呼吸情况,胎儿的运动,包括整个身体大的运动、肢体的运动、胎儿的吞咽动作等.
 
  3.测量羊水量:B超可以较准确地测量羊水量。
 
  4.了解胎盘情况:胎盘的结构,胎盘的成熟情况,胎盘与子宫壁之间有无分离、出血,都是十分重要的情况。
 
  5.发现胎儿畸形:B超检查是发现胎儿畸形的一个重要的手段,一般在妊娠18~20周做B超可筛查胎儿有无畸形,因为此时胎儿的各个器官已发育成形,B超下容易看出有无畸形。如消化道畸形,神经管畸形,如无脑儿、脊柱裂等。使用分辨清晰的B超仪,更可诊断出胎儿的小的肢体畸形、唇腭裂畸形等。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504/109234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