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24个教育孩子最佳时间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6/11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爸妈们上班都很忙,而下班又很累,每天能教学孩子的机会实际十分有限,也即是早上早饭和黑夜睡觉前的那点时刻。怎么使用好些碎片时刻,让孩子得到轻松而又有用的教学呢?

16、当孩子想看电视,约定好时间。内容由父母事先选定。陪在一旁,当孩子有问题时,可以讨论。

17、在餐桌上,为桌上的饭食感恩,并欣赏烹调人的手艺。

18、家庭设定亲子共读时间,全家一起读有益心灵的童书,并一起讨论。

19、家庭游戏节目。全家一起做一些有趣的游戏,比如捉迷藏。

20、鼓励孩子找到一些智慧的话语,也可以发现孩子说的智慧的话,让孩子抄出来,贴在房间的各个地方。

21、训练孩子过规律的生活,到时间就需要准备睡觉。

22、检查孩子是否为明天做好了准备,如书包,衣服,文具用品等。

23、为孩子今天的一天的表现做个简短的评价,鼓励好的表现,不好的表现提醒孩子改变,并告诉孩子过犯已经被完全原谅。

24、在孩子睡觉前讲一些轻松美好的心灵床边故事。掖好被子,亲吻孩子,道晚安。

职业父母都很忙,一天和孩子相处的时间很短。父母们都觉得自己在事业上打拼,是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成长,事实上按教养的标准,大部分父母是在养孩子,而不是进行孩子教育。

教育孩子的一个重要法则是过程法则。孩子教育是平时点点滴滴的渗透,若干年后才看到教育的效果。如果我们平时没有进行长期的细致的教导,心里又带着高度期盼的心,难免许多的父母到时会感到失望。

即使是只有短暂的时间相处,如果是个有心人,我们仍然可以做到殷勤教导孩子。一天中的24小时,我们可以发现24个孩子教育的机会!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611/111577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