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心理准备不要轻易让宝宝养宠物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8/12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让宝宝养宠物前,作为家长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物质准备,养宠物本质上来说和养孩子也差不多,都需要很大的耐心和精力,特别是让孩子一起养的时候,还需要各种教育。

 
  乌龟算是最容易喂养的宠物了,但也有点复杂。乌龟天生怕生,所以刚买回来的龟不吃东西很正常,但养好它可会陪伴着宝宝很长一段时间。小的乌龟一天喂一次,大一些的乌龟可以3到5天喂一次,一个星期喂一次也可以。有些乌龟喜欢晒太阳,但千万别放阳台上怕摔下去了。
 
  乌龟的食谱:一般可以吃有生猪肝、瘦肉、青菜、虾皮、小鱼、螺蛳等。不可老喂一种食物造成偏食及营养不均衡。
 
  当宝宝心爱的宠物死了,怎么办?
 
  失去朋友会让宝宝感到不安全,这时可以给宝宝进行"生命教育"目的是让孩子正确、乐观认识人生,懂得珍惜生命!
 
  可以举行给宠物举行小型告别仪式或者将与宠物有关的物品放一起,让宝宝明白,宠物一直和他在一起,永远是他的朋友,也可以用宠物的代替品来缓解悲伤,告诉宝宝这是新朋友。
 
  对于宝宝害怕爸爸妈妈也会死去,作为父母应该给与宝宝跟多关爱,让宝宝感觉到父母一直会陪伴、爱好、保护他!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812/115268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