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频繁夜醒的10大原因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8/15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宝宝总是喜欢半夜醒来?孩子不会说话,并不是他们想闹腾,而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身心发展不完全,有很多东西需要慢慢来接受,做父母的一定要细心体谅孩子们说不出口的委屈。

 
  8.饿了
 
  之所以把这条放在比较靠后的地方是因为真正因为饿而频繁夜醒的情况并不很多。而每次夜醒妈妈们都以为孩子是饿了,而陷入夜醒―喂奶―夜醒排尿、哭闹――喂奶……的怪圈。孩子吃两口就睡了,那不是真正的饿。
 
  9.太冷、太热
 
  被冻醒好说,但热醒的情况更多。妈妈需要看看是不是自己给孩子穿盖过多。此外睡衣和床品不舒服也会造成夜醒增多。
 
  10.鼻塞、呼吸道有刺激物、耳部感染
 
  宝宝鼻子有鼻痂阻塞,或者其他情况如鼻窦炎、感冒等情况引起的鼻塞也是造成宝宝夜醒的原因。此外,室内残存的香烟味、香水味、棉絮、灰尘过大等也能让宝宝夜醒增多。如果宝宝夜醒多的同时有频繁摇头、使劲抓挠耳朵的情况,需注意是不是耳朵有感染,可能是洗澡水进入引起的。
 
  妈妈应该怎么办?
 
  睡前洗个温水澡、给宝宝做抚触。
 
  播放柔和的音乐,有不少手机APP可以播放大自然的声音,有助于宝宝安睡。
 
  使用安抚玩具,它们通常能播放出模拟妈妈子宫声音的音乐。
 
  也可以试试将客厅的电视打开,将音量掉到像有人在窃窃私语,制造“白噪音”。
 
  宝宝在哼唧还没有彻底醒来的时候将手放在他的身上。
 
  让爸爸来哄。
 
  将宝宝放在婴儿车里在房间里推一会。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815/115503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