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5种走路姿势可能显示缺钙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8/18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基本上大多数宝宝在1岁的时候就会开始想要走路,然后慢慢学会走路。不过很多时候宝宝的情况很多种,妈妈们有仔细辨别,孩子是否真的实在走路,姿势不正确是很伤身体的。

 
  3、“鸭子步”

  如果你发现宝宝走路像鸭子那样一摆一摆的,两条腿移动得很慢,拖拉着往前走。那就有可能是因为宝宝有扁平足。
 
  危害:扁平足影响长高速度 扁平足的宝宝站立或者行走都会受到影响。一般扁平足的宝宝都不能走很多的路,或者站立很久。这样从而导致了宝宝运动量的减少,因此会影响着宝宝的长高哦! 表现:学龄前的孩子有平足现象也是很正常的,那是因为他们脚底的肌肉还不够。小宝宝在日后的走路过程中,足底自然会慢慢形成弧度。所以这个“鸭子步”情况会随着宝宝成长而逐渐消失。但如果宝宝的“鸭子步”是因为他的肌张力低,那就是一种神经性运动障碍,应及时就医检查。
 
  小建议:家长可以多让宝宝多练习蹬三轮或骑两轮小轱辘童车,这样可以使宝宝脚底弧度更快地形成。一般95%的宝宝在5岁前,脚底会自然出现弧度,扁平足消失。如果宝宝在6岁左右,鸭子步依然没有改善,就应该到医院检查治疗了。
 
  4、O型腿.

走路像骑马通常在2岁以前能够观察到宝宝两侧对称的膝内翻,大多为生理性O型腿,这是会随着宝宝发育而逐渐消失。但若有不对称或角度过大,或是随着年龄增长情况没有改善,那么妈妈就应该考虑宝宝是不是“病理性O型腿”了。
 
  危害:长期缺钙影响骨骼生长 如果宝宝是病理性O型腿,大多是因为宝宝缺钙。钙是人体正常生长发育所需的微量元素,宝宝缺钙会引起的全身钙磷代谢异常,钙不能正常沉着于骨骼的生长部分,导致骨骼发育畸形。 表现:宝宝走路时双腿叉开,两腿间形状像个括号,这是典型的O型腿特征,暗示孩子缺钙和维生素D。如果属于比较严重的O型腿,可以去医院矫形。
 
  小建议:给宝宝补钙。吃母乳的宝宝,钙是够的;人工喂养的宝宝,满月以后每天添加1~2滴浓缩鱼肝油,利用其中的维生素D帮助乳类中的钙的吸收也就行了。另外,不要让宝宝过早站立,否则也容易把腿压弯,导致日后出现O型腿。
 
  5、X型腿,易摔跤
 
  儿童成长到一岁半至三岁间,会逐渐腿型的发育会逐渐转变为外翻,两脚并拢时站不稳,两个膝盖朝内扣,外观看起来为X型腿。
 
  危害:缺钙;不爱运动长不高 宝宝走路时总夹着大腿,是因为他的双腿呈现x型,而且这种现象一般在不愿意走路、不好动的宝宝中较为常见。宝宝出现这种情况的常见原因是缺钙和运动量小。宝宝缺钙会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而不爱运动,不愿意走路的话,宝宝的运动量不足,这样会影响着宝宝的身高成长。表现:有的孩子双腿并拢站直后,双腿呈现“X”型。这类腿型的孩子走路时一般会夹着大腿,跑步或走路时也较易摔倒。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818/115615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