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怎么进行腹部美容?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10/3 来源:新浪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剖腹产后腹部会留下一些疤痕,现在剖腹产大多是顺着肌肤纹理横切,如果护理不当可能会导致增生性疤痕。剖腹产的妈妈,如果伤口已经闭合,干燥,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之下使用防止疤痕过度增生的产品。


  
  四、产后伤口发炎怎么办?
  
  1、顺产发炎
  
  (1)伤口有疼痛,硬结,肿胀的现象。此时要根据医生的嘱托服用抗生素,局部使用1:5000的高锰酸钾温水坐溶浸泡伤口处,一天2次,一次10-15分钟。
  
  (2)用台灯进行局部治疗。可自己在家进行台灯照射,注意别被烫伤。
  
  (3)使用中药。使用解毒、清热、散结的中药剪成液状清洗伤口。
  
  2、剖腹产发炎
  
  倘若伤口发炎面积比较小,可以服用抗生素治疗,如果伤口发炎面积较大,则既需要服用抗生素,又要实施伤口扩创手术,需经常换药,并且要接受重新缝合手术治疗。
  
  五、帮助产后伤口愈合的饮食
  
  产后妈妈会经历恶露排出阶段、伤口愈合阶段,而产后1-2周这段时间是恢复的关键期,所以饮食上妈妈们也需要注意。
  
  1、恶露期
  
  饮食不宜大补,应多以清淡、稀软的饮食为主,少食桂圆,人参等补品。
  
  2、伤口愈合期
  
  忌食煎炸,烧烤及刺激性食物,如辣椒酱,胡椒等重口味的调料不能吃。此外碳酸饮料,含糖饮料等也要忌口,可以食用一些诸如牛奶,瘦肉,蛋类,胡萝卜,西红柿等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忌食辣椒,葱,蒜,韭菜等食物
  
  妈妈生下孩子,已经是很辛苦很伟大的一件事情了,所以,在产后护理中,作为家人,作为丈夫,更应该比往常更用心,更注意,这样妈妈的身体才能尽快恢复。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1003/118374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