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同房4个错误的避孕方法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10/6 来源:新浪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很多女性在怀孕前采取安全期避孕,这是一种简单也较安全的方式。然而产后继续采取安全期避孕却变得并不安全了,原因是很多女性生产后排卵跟月经恢复并不同步,处在哺乳期的女性月经恢复较晚,大多数人在产褥期结束后才恢复月经。


  
  但是新爸爸使用男用避孕套时,男用避孕套很可能会出现裂缝或者滑落。而含有含有杀精子剂的避孕套还可能刺激新妈妈的私处。更加关键的是,很多新爸爸会抱怨使用这种方式避孕麻烦,因为这种避孕方式必须是在男性愿意使用的情况下才能起到避孕作用。
  
  4、安全期避孕法
  
  安全期避孕是一种传统的避孕方法,就是在排卵期内停止性生活。安全期避孕法一般不依赖外在的药物和工具,你完全可以仅仅凭借自己关于安全期的知识,达到避孕的目的,从而避免其他避孕手段可能产生的副作用。
  
  另外,安全期避孕法可以增加对自己身体的了解和夫妻间的信任。要想成功实施安全期避孕,首先你要关注自己的月经周期、基础体温和宫颈粘液等与生殖相关的生理特征。你不能在危险期里有性生活,否则就得采取避孕手段,这需要你丈夫的配合。他对你的支持和理解,将会增进你们之间的相互信任,促进你们的夫妻感情。
  
  然而,安全期避孕并不能降低你感染性传播疾病的风险,比如艾滋病、淋病和梅毒等。如果你认为自己是性传播疾病的易感染人群,那么还是建议你采用避孕套等预防性传播疾病最有效的避孕方法。
  
  女性安全期避孕的有效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是否能够正确地实施这种方法。你是否每次都能精确地计算安全期,你是否能够始终坚持不主动冒险?如果你的答案不总是“能”,那么对你来说,安全期避孕的安全系数就相对较低。
  
  5、服用紧急避孕药
  
  紧急避孕药的避孕效果不如常规的避孕方法,紧急避孕药中的性激素的含量是短效口服避孕药的几倍,用药后的副作用也就相对较高,可导致闭经,甚至影响以后的生育。所以不适于经常、反复使用,更不能用它来替代常规的避孕方法。
  
  6、结扎避孕
  
  结扎避孕是一种一劳永逸的避孕方式,结扎避孕后,可谓无后顾之忧。对于已经有小孩,而且可以确定不会再生的夫妇,结扎避孕当然是“首选”。另外,做了结扎手术,并发症也会比较少发生。
  
  但如果想要再生宝宝的夫妇,结扎避孕就没有那么好了。因为结扎是绝育手术,以后就再也不能怀孕了。俗话说,“破坏容易建设难”,根据美国统计,每年会有2%至6%的人因为后悔而做输精管重建手术比例并不是很高。
  
  产后4个错误的避孕方法
  
  哺乳避孕
  
  有些人采取延长哺乳期的方式避孕,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观念。因为很多女性在哺乳期虽然没有月经复潮,但实际可能已经排卵,性生活时如果不采取有效方式避孕,很容易导致怀孕,采取延长哺乳期的方式避孕根本不可靠。
  
  安全期避孕
  
  很多女性在怀孕前采取安全期避孕,这是一种简单也较安全的方式。然而产后继续采取安全期避孕却变得并不安全了,原因是很多女性生产后排卵跟月经恢复并不同步,处在哺乳期的女性月经恢复较晚,大多数人在产褥期结束后才恢复月经。一些新妈妈月经还没恢复前就开始排卵,如果再采取推算安全期的方式避孕,就有可能出现哺乳期间还没有来月经就怀孕的现象。
  
  避孕药物
  
  避孕药物在哺乳期应属于禁忌药物,不利于宝宝的成长。避孕药可能导致乳汁分泌量减少,且会导致乳汁质量下降。同时避孕药物还可能直接经过乳汁进入宝宝的体内,致使宝宝体内出现大量的激素类避孕药,对宝宝的发育有不良影响。
  
  宫内节育器
  
  哺乳期的女性子宫壁薄而且柔软,放置宫内节育器时很容易发生穿孔。而且哺乳时期子宫较小,只能放置比较小的节育器,等到哺乳结束,子宫变大,相对较小的节育器可能降至子宫下段,而在宫腔空隙处形成带器妊娠。所以宫内节育器最好是子宫完全恢复后再采用,一般是半年后安装,并且需要做好定期检查。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1006/118421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