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良好的进餐习惯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12/26 来源:新浪安徽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据中医小儿推拿中记载,“板门穴”是孩子特有的穴位,具有健脾和胃、消食化滞的作用,通常用于小儿消化不良、食积导致的食欲不振、腹胀、大便不调等症状。


  
  板门穴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椭圆形的面状,位于手掌大鱼际的平面,所以又好找又容易操作。而且操作起来也简单易行,孩子也容易配合。揉的时候,用中指或拇指指尖揉上300~500来回即可,每天一遍。
  
  森森妈说,揉这个穴位没有副作用,如果孩子有食欲不振、腹胀等问题的时候,可以坚持揉上数日,这比吃药打针是强百倍。即便孩子没有什么不适,揉板门也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
  
  当然,揉的时候切忌不要用力太重。此外还需注意受众孩子年龄,一般情况下大于6岁,效果就比较差了。反之,孩子年龄越小,对这个穴位的刺激越敏感,效果也就更好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1226/123623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