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长不容错过的“黄金八年”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6/1/25 来源:39健康网(广州)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8岁的孩子充满活力,愿意帮助别人,在意来自他人的评价,并试图找到自己在家中和班级里的位置。


  
  6岁培养好性格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6岁是孩子人格培养和形成的关键阶段,但很多家长容易放纵孩子的不良习惯,认为“这是天性,不用去管,长大就好了”。这个阶段的孩子进入“自我为中心”的思维模式,希望建立属于自己的“独立王国”。家长需要引导孩子去思考,避免长时间分离,但也不要过分保护,要给他们独立的空间。需要提醒,此时爸爸的陪伴和关注尤为重要。
  
  7岁培养换位思考
  
  “7岁看老”,这句话不无道理。7岁的孩子以思考为特征,表现内向、审慎、敏感,心智快速成熟,思维模式已经处于“试运行”的阶段。与人相处时,他们开始为他人着想,渴望得到朋友和老师的认同,整体关系比以往更加和谐融洽。7岁还被称为“橡皮擦年龄”,很多孩子每页作业纸几乎都有被擦破的痕迹,可见他们是多么想把一件事儿做得尽善尽美。父母此时要跟孩子进行良好的互动,对他们的问题给予具有创意的“回馈”,引导孩子正面看待事情,学会换位思考,心智真正成熟起来。
  
  8岁培养独立能力
  
  8岁的孩子充满活力,愿意帮助别人,在意来自他人的评价,并试图找到自己在家中和班级里的位置。他们愿意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对好坏的概念更清晰。这时候,父母要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比如独自收拾书包、自己去上学等,并鼓励他们建立自己的朋友圈,顺利度过心理依恋期。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60125/125221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