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宝宝“红屁股”的6个妙招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6/4/14 来源:金黔在线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家长一定要注意宝宝是否不自觉尿了拉了,以便及时换尿布。小儿尿后没有及时换尿布,特别是夜间不换尿布,或用一次性尿不湿一夜到天亮,这样长时间不换尿布,尿液对臀部娇嫩皮肤刺激会很大。


  
  3、便后要清洁臀部
  
  新生儿的大便稀、量多,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大便尤其多。因兜着尿布,大便常沾满了整个臀部。有些父母或保姆在小儿大便后用尿布将臀部的大便擦去,而没有清洗臀部,使整个臀部仍粘附着大便,当再兜着尿布时,在潮湿有刺激物的环境下而发生红臀。
  
  4、要保证臀部干燥
  
  清洗臀部后一定要把水擦干,然后包上尿布;注意不要认为给宝宝的臀部拍上粉,就使臀部皮肤干燥。如果臀部本来是潮湿的,拍上粉只是粉吸水变成块,不仅局部仍然潮湿,而且粉对皮肤也形成刺激。潮湿的环境使局部皮肤的抵抗力下降而发生红臀。
  
  5、给宝宝屁股抹上护臀膏
  
  给屁屁抹上护臀膏(最好选择不含羊毛脂成分的,否则容易引起过敏),最后再给他换上干净的尿布。
  
  6、换新尿布时,先让宝宝屁股变干爽
  
  在换上新的尿布之前,先停几分钟,等小屁屁变得干爽。也可以用你的吹风机,调到常温那一挡,吹吹小屁股。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60414/129250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