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奇怪的妊娠症状不用过于担心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6/6/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在怀孕期间,有助于打开骨盆和分娩婴儿的耻骨松弛激素也会让身体的其他关节松弛。


    
    六、腿部或外阴有静脉曲张
    
    随着血容量的增加和子宫、胎儿的生长,对大血管施加的压力会让血液难以循环回下肢。其结果就会造成血液淤积,在双腿(甚至是外阴)处形成静脉曲张;其发病率约为10%,会让患者感觉极为不舒服。
   
    为防止静脉曲张,孕妇的体重要保持在合理范围内,每天散步,以增加血流量。穿弹力裤和妊娠专用压缩长筒袜有助于缓解腿部的静脉曲张。妊娠之后,静脉曲张会减轻或变好。如果没有改观,有很多疗法可以采用。
   
    如果是外阴有静脉曲张,孕妇仍然可以顺产,静脉曲张会在妊娠后消失。与此同时,冰敷会让患者感觉好些。
    
    七、乳头变黑
    
    在怀孕期间,乳头和乳晕变大变黑是完全正常的。这种改变是血容量增加所造成的,同时也是身体做好迎接婴儿准备的一种自然方法,即婴儿能更容易地舔舐到乳头。
    
    八、麻木和刺痛
    
    在怀孕期间,有助于打开骨盆和分娩婴儿的耻骨松弛激素也会让身体的其他关节松弛。因此,它会导致坐骨神经痛,或是始自于腰部向下放射到腿的疼痛。脊柱底部的两个骶髂关节也会松弛,造成坐骨神经痛。
   
    麻木和刺痛感也可能意味着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到了坐骨神经,如果不加以治疗,会导致永久性的神经损伤。所以当你下次孕检时,一定要告知医生。
    
    九、腕关节疼痛
    
    手腕组织的肿胀会压迫神经,造成腕管综合征。这种疼痛通常出现在肿胀更为常见的怀孕后期,除了疼痛,还会造成手指的麻木和刺痛。腕管综合征会在分娩之后得到解决,但佩戴手撑或夹板有助于减轻肿胀。
    
    十、可怕的梦
    
    在怀孕期间做与未出生的婴儿有关的、生动可怕的梦是完全正常的,因为在潜意识中你希望婴儿健康安全;这并不是坏事将要发生的前兆。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60613/135130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