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性福” 6大要点要谨记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6/8/11 来源:妈妈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许多准妈妈错误认为:产后如有喂奶、没有月经就不会怀孕。喂奶时泌乳激素会分泌、上升,抑制脑下垂体分泌滤泡刺激素,就不会排卵。


    
    要点六:产后第一次性生活要小心
    
    新妈咪的子宫颈及阴道口分泌的润滑液比较少,因此,产后第一次性生活时,丈夫应多一些浪漫温柔的“事前戏”,行房时一定要动作轻柔。不要急躁。由于丈夫禁欲时间较长,容易动作较激烈。引起会阴组织损伤、出血。
   
    TIPS:
   
    产后一段时间里,润滑阴道的腺体往往失去正常功能。感到阴道干涩时。可使用润滑剂或润滑膏。
    
      二、产后“性福” 7个注意别忽视
    
    1、哺乳期的妈妈要哺乳和护理孩子,体力消耗较大,容易疲劳,对房事的欲望也并不强烈,所以丈夫应该体贴关爱妻子,性生活次数不宜过频。
   
    2、丈夫在过性生活时要注意保护妻子的乳房。因为这时的乳房经常充盈大量奶水,如果受压,会导致乳房疾病,给大人孩子造成痛苦。
   
    3、尽管此时绝大多数妇女月经还没有复潮,但也会有排卵,所以从恢复性生活起就要采取可靠的避孕措施。由于月经可能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安全期避孕是无效的。万一计划外受孕的话,不仅母亲要多吃苦,还会影响到对婴儿的哺乳,所以不能存有侥幸心理。
   
    4、性生活前后的清洁卫生非常重要。房事前后,夫妇双方都应该仔细清洗外阴和生殖器官,妻子在性生活后应该即刻冲洗下身。
   
    5、会阴切开的伤口一般会在产后两个星期内愈合。因为性生活不会使正常愈合的伤口再次裂开。只是产后在开始性生活时,丈夫的动作应该轻柔、温和,不要太粗暴。
   
    6、剖宫产的妇女应该在产后满3个月再开始房事。剖宫产除了腹部的切口外,子宫上的伤口也必须愈合。所需要的复原时间比自然分娩的妇女更长。丈夫性生活时的剧烈抽动,也可能会引起伤口的疼痛。特别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落实可靠的避孕措施,因为一旦怀孕的话,刚愈合的子宫切口很可能在施行人工流产时被穿破,那就太危险了。
   
    7、哺乳期妇女没有排卵,体内性激素水平较低,使阴道分泌物减少,阴道干涩不滑润,同时,外阴腺体的分泌功能也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所以,在头几次行房事时,新妈妈可能会感到阴道干涩、疼痛,这时使用些润滑剂可起到改善作用。但要注意的是,此时产妇的阴道和会阴组织由于受激素的影响而比较脆嫩,所以丈夫的动作千万不能粗暴,以免对产妇造成损伤。
        
    三、产后“性福”安全措施切勿忘
    
    许多准妈妈错误认为:产后如有喂奶、没有月经就不会怀孕。喂奶时泌乳激素会分泌、上升,抑制脑下垂体分泌滤泡刺激素,就不会排卵。而滤泡刺激素有敏感度的差别,身体会自行的调控,敏感度高、抑制好,不用很多,一样可以抑制排卵。在坐完月子6~8个月,喂奶次数变少、生活作息正常后,抑制会变差。长期喂奶会让身体习惯,不需要这么依赖泌乳激素,就能持续分泌乳汁,分泌量下降之后,就会开始正常排卵,但是此时不一定会有月经。所以,生完后,即使仍哺喂母乳、没有月经,却仍有可能会怀孕。一般没有喂奶的产妇,产后2个月月经就会来,有喂奶的,月经可能半年都不会来。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如果这时第二个宝宝突然来临,对新妈妈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所以,产后性生活一定要注意避孕,防止意外宝宝的险情发生。
    
    推荐:产后避孕的两大方法
    
    避孕器——原理,放置在子宫内,干扰受精卵着床;使用方法,由医师装置。
   
    优点:避孕成功率高;可随时取出;不会干扰母乳喂养;体积小,装置容易;行房前不必做任何准备;取出后可再怀孕。
   
    缺点:可能会排出体外;必须定时复查;一定时间后必须考虑更换。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60811/1397744.html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