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说谎怎么办 聪明妈妈这样做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7/8/4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相信很多妈妈都碰到这个孩子说谎的问题,妈妈们先要搞清楚说原因,再好好教育,说谎原因如:利用谎言来获得好处、怕父母的责骂而说谎、为了得到别人的关注说谎等。

孩子说谎怎么办 聪明妈妈这样做

孩子说谎怎么办 聪明妈妈这样做

4、为了报复编造谎言

曾经有网友提起他们中学时有个老师,因为特别严格,同学们受不了,有个女孩子提议去“检举”老师性骚扰,其他女生居然纷纷响应。实际上这些孩子根本不懂自己谎言带来的后果。

这个消息扩散到家长那里,还闹到了网络上,引起了教育局的重视。结果是老师被辞退,妻子也跟他离婚收场。

妈妈应该这样做:

也许她们不能完全意识到后果,仅仅是因为好玩,有报复的快感而说谎,但是这种行为本身,已经是触犯了道德的底线。这是父母最该重视也最该管教的一种谎言,一旦发现,有必要坚定的跟孩子说清楚,这种做法是非常可耻的,也会给他人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甚至要让孩子,受到惩戒,来规范他日后的行为。

当孩子刚开始撒谎的时候,发现很容易过关,逃避责任,所以面对同样的事情时他就会采取这种方法,并成为一种习惯。所以爸爸妈妈们都要细心观察孩子成长的点滴,并且不断地反省自己对待孩子的方式。

因为当你的孩子向你撒谎或者是隐瞒自己的想法时,就已经代表你们之间的亲子关系已经有小裂缝了,如果不对症下药,一味地批评孩子,无异于伤口撒盐,并且会拉大与孩子之间的间隙。

我们要知道,孩子的说谎往往并不是为了故意伤害他人,家长也不要轻易将孩子的说谎行为与品质划等号,给孩子贴上“小骗子”“大话精”等标签。曾经有家长留言,至今记得父母因为他偷买小玩具对他说过的句句狠话,“败家子”“没用”“多余”等等,直到如今,这位家长仍然记忆犹新,并且发誓一定不会让这种悲剧出现在自己下一代身上。

孩子的内心其实柔弱的很,家长需要多聆听孩子内心的想法,多与孩子沟通,关注孩子撒谎背后的真正原因。谎言不是洪水猛兽,面对说谎的孩子,保持一颗平常心,不放任不管,可也别急着打骂孩子。

以上就是孩子说谎怎么办 聪明妈妈这样做的介绍当父母弄清楚孩子为什么会说谎,然后陪着他一起解决他的问题,陪着他战胜隔阂、恐惧、敌意、茫然,说谎也就不会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绊脚石了。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70804/149650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dengyz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