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以内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7/8/5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六个月以内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做过妈妈最辛苦的就是宝宝晚上睡觉不好,总是啼哭,大闹,不单对宝宝身体不好,妈妈也是,一个字累。

六个月以内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

六个月以内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

易惊醒也不是病!

0-6个月的宝宝睡觉易惊醒也是正常现象。这时候的小宝宝都很敏感,周边环境的一点刺激,都可能会引起宝宝睡眠惊跳,妈妈不用紧张,宝宝这时候缺乏安全感了,给足TA安全感,就能继续睡了。

妈妈来支招(二)

如何让宝宝睡得更安稳?

6个月以内的宝宝,可以把TA裹在襁褓里,会让宝宝感觉温暖又安全,还能预防惊跳,睡的更好。给宝宝裹襁褓要裹紧的是上半身,下半身松开,让宝宝腿能自由活动。具体裹襁褓的办法请详见:想要宝宝睡整觉,你一定要知道这9件事!

翻身醒别着急哄

有的宝宝在白天学会了新的“技能”,比如翻、爬、站。半夜醒来很可能会在半梦半醒间“练习”这些技能。比如,我家凉凉刚会翻身的时候,晚上睡着睡着就翻过来,自己把自己翻醒了,一脸懵……

千万别着急哄!因为这时候的“醒”并没有真的醒!不要轻易喂奶、抱睡,大动作往往会真的叫醒TA,还会容易形成新的睡眠依赖。只要用轻拍等温和的办法哄睡,宝宝也能睡着。

还要注意:一岁以内的宝宝,趴睡容易猝死,妈妈一定要把宝宝翻过来,再哄睡。

妈妈来支招(三)

 怎样预防宝宝睡觉翻身?

①遇到这些问题的妈妈们,在白天要多让宝宝练习翻身,宝宝在白天就体会够这个过程,晚上就不会经常去练习了。

②宝宝睡觉前,妈妈也可以在宝宝侧面档上枕头,防止宝宝翻身。

醒太早也能接着睡

有一种宝宝就是“小公鸡”,每天早上“叫”妈妈起床。

一般来说,早上六点钟前醒来的就是早醒。宝宝早醒的原因可能是光线、声响,所以,在宝宝夜晚睡眠的环境一定要保证够黑、够安静。

早醒,不一定是真醒了!

大多数宝宝早醒和夜醒的是一样的。排除一切不舒服的生理因素后,宝宝还是可以继续睡的,需要睡够夜晚的睡眠时长。如果宝宝已经睡够了需要的时长,那你只能起床,陪“小公鸡”宝宝开始新的一天吧。

当然这只是一个针对大多数宝宝的标准,每个宝宝的天生气质不同,有些宝宝就是不爱睡觉,睡眠总时长比标准少个一两个小时,也是正常现象,妈妈不用完全拘泥于标准,只要TA白天精神充沛,食欲也很好,身高体重正常增长,就说明宝宝睡的够充足。

睡太晚不影响长个

“夜猫子”宝宝也挺让妈妈们头疼的。每天十一二点才睡觉,真的不会影响发育吗?对于这个问题,凉凉妈妈在之前的文章中有过解答,有疑问的妈妈们可以参考一下:辟谣!睡得晚就不长个?其实是你做错了这两件事!

针对早醒和晚睡的宝宝,如果妈妈实在太痛苦,可以慢慢调整宝宝睡眠,让宝宝作息和妈妈大致相同。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70805/1496643.html

责任编辑:dengyz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