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以内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7/8/5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六个月以内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做过妈妈最辛苦的就是宝宝晚上睡觉不好,总是啼哭,大闹,不单对宝宝身体不好,妈妈也是,一个字累。

六个月以内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

六个月以内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

妈妈来支招(四)

如何调整宝宝睡眠时间?

一、循序渐进

调整宝宝睡眠,就跟给宝宝换奶粉一样,不能立刻就切换成作息,得循序渐进!在整个调整过程中,宝宝没睡够被强制叫醒,可能会哭闹,但妈妈一定要坚持住,一天没做到就会前功尽弃啊!

举个例子,如果以前宝宝是12点睡觉,10点醒,刚开始时,可以让宝宝11点就躺上床,准备睡觉了,第二天9点叫醒宝宝;宝宝适应后,可以再调整成让宝宝10点睡觉,第二天8点起;然后再让宝宝9点睡觉,7点起……

二、建立睡前仪式

宝宝大一点后,就需要慢慢建立良好的睡前仪式。入睡前,可以跟TA在床上安静的聊会天,或者读一读绘本,听一听柔和的音乐,一点要避免激烈、刺激的游戏。然后就可以互道“晚安”,告诉宝宝要睡觉啦!

磨牙不用管

宝宝睡觉磨牙,他可能只是在适应自己嘴里长了小牙的感觉。牙科医生把晚上睡觉磨牙的现象叫夜间磨牙症。可能因为出牙期的疼痛,或者因为生病导致耳部疼痛。

还有的说法是,肚里有虫才会磨牙。但现在宝宝接触到的环境大都比较干净,不一定有虫,妈妈切忌私自给宝宝吃打虫药,还是先让医生诊断。

磨牙有危害吗?

大多数情况下,虽然宝宝磨牙的声音听起来让人不舒服,但其实没什么大碍。宝宝睡觉磨牙多半不会给他的牙齿带来任何损害,而且等他长大些,很快就不会再有磨牙的习惯了。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70805/1496643.html

责任编辑:dengyz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