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怀孕也很有好处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12/3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很多妈妈觉得冬天怀孕不太好,天气冷又不能晒太阳又不方便出门,还要穿的肿肿的等等,不过这些其实都不是问题哦,因为冬季是休养生息的时节,所以其实大自然中的生物繁衍也有很多是在冬季的,自然界如此,人类就更可以战胜冬天了,对我们来说,每个季节需要注意的事件不一样,但是宝宝的降临是不论时光的哦,每个季节都值得我们感恩。

 
    3、天气多变易生病。冬季怀孕后,紧接着到了春季。空气中湿度大,温度逐渐升高,有利于各类病毒的的繁殖和生长,使病毒性疾病明显增加并常常造成流行。此外,春季天气多变,容易受凉,故使孕妇感染病毒的机会增多。流感及流感病毒有一定的致畸作用。
 
    三、孕妈注意流感,宝宝健康又活泼
 
    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母亲怀孕季节与孩子日后罹患孤独症之间存在一定关联。怀孕时间从秋冬季节至早春季节,孩子孤独症发病率呈现逐渐上升趋势。与7月份怀上的孩子相比,3月份怀上的孩子日后罹患孤独症危险增加16%。
 
    冬季,冷空气、雨雪的侵袭,流感病毒肆虐,对各位准妈妈而言无疑都是严峻的考验。怎样才能平安地度过寒冬,保证准妈妈的健康和腹中宝宝的正常发育呢?
 
    1、注意天气冷暖变化,适时增减衣服。保暖同时,也不能贪多,否则容易出汗反而招致风寒感冒。使用空调取暖或煤气地暖时,室内温度在21℃-24℃为宜,注意开启门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可使用加湿器等保持室内良好的湿度。
 
    2、天气冷也要锻炼。孕期仍要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室内可做孕妇操等较轻微的运动,天气晴好或下午暖和时最好到室外散步,呼吸新鲜空气。
 
    3、注意营养均衡。准妈妈多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瘦肉、鸡、鱼、蛋类、牛奶、豆制品等。少吃辛辣食物,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注意营养均衡,避免体重增长过快。还要多饮水,保证每日8-10小时睡眠。
 
    周围环境的变化并不是主要因素,孕妈咪小心为上才是关键。总之,几句话:做人(造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咯;防寒保暖不能不晒太阳;心情好,身体好,吃嘛嘛香。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huaiyun/yfbj/20141203/100450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