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孕妇外出旅行 要注意什么?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1/15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春节假期快要到了,很多孕妇有外出旅行的想法,又害怕出行会对胎儿有影响。其实,怀孕了仍然可以旅行、坐飞机、自驾游,不过在旅行时有些事情需要注意。

需要注意的是,一旦驾车或者乘车发生事故,特别是腹部受到撞击后,应留意以下情况:是否有阴道流血和大量无色液体流出(胎膜早破),注意观察胎动情况。必要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特别是做超声检查,以排除是否有胎盘早剥,并确认胎儿的心跳是否正常。

 坐飞机前先联系航空公司 

怀孕后依然可以乘飞机,包括长途国际旅行。在乘飞机之前最好和航空公司联系,确认孕妇可以乘飞机的最大孕周数。多数航空公司不允许妊娠36周以后乘坐飞机(一些国际航线要求可以飞行的孕周还要早一些),多数航空公司会要求准妈妈提供医生出具的可以乘飞机的医学证明。 

如果可能的话,尽量选择靠近走道的位置,这样在长途飞行时方便起身活动。在长途飞行时,一般建议保证摄入充足的水分和每2~3小时起身来回走动,目的是预防下肢静脉血栓的形成和继发的栓子脱落引起的急性肺栓塞。避免食用产气过多的食物和饮用碳酸饮料。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huaiyun/yfbj/20150115/101245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