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妹妹挺巨肚会友 孕晚期注意事项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6/3/9 来源:月子帮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很多准妈妈孕晚期都开始放松警惕,以为宝宝此时都已经发育完整只待分娩,其实则不然,孕晚期也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时间段,尤其是预产期前后,更不能掉以轻心,需做足产前准备。


  6、切勿远行
  
  一般在接近预产期的前半个月后,就不宜再远行了,尤其不要乘坐颠簸大、时间长的车子。因为旅途中各种条件都受到限制,一旦分娩出现难产是很危险的事情,它有可能危害到母子安全。
    
  网友评论:“怀男孩肚子尖,怀女孩肚子圆”奶茶妹妹看来要生女儿啊。
  
  老辈儿人“怀男孩肚子尖,怀女孩肚子圆”的说法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我们其实通过一些医疗辅助手段就能看到孩子性别,但是医生对孩子性别基本上是保密的,所以父母和亲人对待孩子的性别就会有诸多猜测。
  
  别以为只有中国有这说法,老外们在这种问题上也异曲同工的迷信,像如果孕妇的肚子向前凸出像个大网球,则可能是个男孩;而如果肚子的分量分布得比较均匀,则可能是个女孩。
  
  其实肚皮是圆是尖,与孕妈咪本身的身体条件有着很大的关系,与胎儿的性别是没有关系的。每个人的体形不同,脂肪多少有差异,骨盆形态也会不同。相对来说比较胖的人在怀孕时,肚皮就会看起来比较圆,相反,如果较瘦小的妈咪,肚皮就会呈尖状。骨盆宽大,胎头入盆肚子就较低;骨盆入口小,胎头高浮,肚子就会高。
  
  孕妇肚子的形状很大程度上是由胎儿的个头决定的。尽管男孩在出生时的体重平均来说确实要重过女孩,不过这种差距并不足以让孕妇隆起的肚子产生让人一目了然的差别。
  
  此外,胎儿在子宫中的体位也是会影响妈妈肚子形状的。如果婴儿在子宫中背朝妈妈,那么妈妈的肚子就会更突出,反之如果婴儿在子宫中面对妈妈,则会使腹部显得更平坦。这些都和孩子性别没什么关系。
  
  从孕妇的长相能看出生男生女?
  
  “孕妇长相变丑生男孩,长相变美或没变化生女孩”,这些常为人们津津乐道。有此一说大概是因为人们想当然地认为怀了女孩的母亲会受雌激素的影响而变美。怀了男孩的母亲会受雄激素的影响而变丑。但事实上,这些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
  
  我们可以通过科学的方法知道孩子的性别
  
  最准确的方法,要么是等胎儿长到了13周左右去做B超,要么是用绒毛穿刺法,要么就是通过检测母亲血液中是否有Y染色体上特有的序列,有的话就一定是个男孩。
  
  1、超声波扫描:超声波是一种声波,它对胎儿没有不良影响,婴儿必须在3~4月准确度较高。利用超声波诊断胎儿性别时,男婴的准确度可达95%以上,女婴的可靠度则只有85%左右。
  
  2、DNA 验血:孕妇怀孕经B超确认满八周,胎儿正常的情况下可测出胎儿性别,准确率是98%,对孕妇和胎儿没有任何影响。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huaiyun/yfbj/20160309/1273086.html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