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穿太多得肺炎 妈咪要分清宝宝冷与热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12/16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山东一名5个月的宝宝,因为室外天气寒冷但家里供暖温度很高,担心宝宝会冻着,就把孩子裹得严严实实,结果宝宝反而凉着了。经过几天治疗后宝宝病情好转,已经基本可以出院了。


    6个月内婴儿比大人穿多一件

    多一件不是外衣或者棉衣,而是贴身小背心!
 
    比如6个月以内的新生儿以及体质较弱的婴幼儿,在冬季着装时可以比大人多一件,但是多的不是外衣或者棉衣,而是贴身的小背心,护住婴幼儿的前后心。对于体质较好的宝宝来说,着装多少可以参照30岁左右年轻人的着装。此外,因为老年人与孩子的代谢速度有着显着的差异,所以最好不要按照老年人对冷热的判断标准来给孩子着装。
 
    如何判断宝宝穿多了还是穿少了?

    冷不冷摸手心脚心,热不热摸后背!
 
    李文杰主任提示,不同衣物的材质、保暖程度都有差异,家长在给宝宝穿衣时千万不能按照衣服的“件”数来计算。儿童冬季穿衣可以遵循“冷不冷摸手心脚心,热不热摸后背”的基本法则。
 
    也就是说,冬季判断孩子衣服是否穿多了或穿少了,可以通过摸孩子手、脚、后背的冷热程度及出汗程度来判断。如果孩子的手、脚不凉,就代表孩子没穿少;如果孩子的后背处没有出汗,就代表孩子穿得不多。当孩子手脚温度适宜且后背没有出汗时,说明给孩子穿的衣服多少合适,孩子不会感到太热或者太冷,让孩子拥有最佳的身体状态,远离冬季感冒的困扰。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youer/yehl/20141216/100584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