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宝宝睡着时是张着嘴的吗?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5/28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我家跳妞1岁半前睡着时基本都是张着嘴的,因为我自己有时也这样,就没怎么在意。直到后来,跳妞连续几天睡觉时打鼾把我吵醒才觉得应该去看看医生,检查后发现,果然是腺样肥大,幸好后来随着发育进程自愈了。

 
  3、舌头过大
 
  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大舌头的婴儿平躺时,舌头会向后堵住了喉咙。如何初步检查宝宝是否大舌头呢?妈妈可以细心观察宝宝平时是不是喜欢把舌头伸出来,如果从不或很少伸出来,应进一步去医院咨询口腔医生。

  4、宝宝过于肥胖
 
  肥胖宝宝的脖子粗短,喉咙里有较多的柔软脂肪,使气道变窄,需要张嘴用力呼吸,还可能出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如果是这种情况,妈妈要注意宝宝的营养搭配是否合理、进食量是否过大,并且让宝宝多运动。体重超标的宝宝,应在医生指导下增设减肥计划,当喉咙里的脂肪减少后张嘴呼吸的症状可能自愈。
 
  此外,鼻子异常、扁桃体增大及腺样肥大都会使宝宝在睡眠中张口呼吸并伴有鼾声,这需要医学专业设备才能诊断和治疗,家长应尽早带宝宝到医院检查。
 
  总结
 
  我家跳妞就是腺样肥大,当时的诊疗医生说大部分宝宝会随着发育自愈,当然也有一些宝宝需要手术治疗。希望桐桐妈妈尽快找到桐桐睡眠时张嘴呼吸的原因,尽早采取有效的措施。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youer/yehl/20150528/110969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