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生男孩 就不能患这些病!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1/1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随着遗传学的迅速发展,人们已发现3000多种遗传病,其中大约有250种只在男性发病,女性没有或很少患病。这是为什么呢?

  第二胎的晶晶也是如此,夫妻俩给孩子们办了“残疾证”后决定生第三胎。“一生出又是个男孩。”何国庆说,现在老三已经2岁多,也比其他孩子个小。

  生长激素缺乏症(GHD)是矮小症的常见病因之一。据北京协和医院对北京市城区10余万中小学生的普查显示,患病率为1/8644,“像晶晶这样家族遗传的非常罕见。”省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梁黎说。

  通过族谱分析,梁黎主任怀疑致病基因从孩子外婆身上来。众所周知,女性的染色体为XX,男性为XY,我们将致病染色体标为Xa。母体为XaX,父体为XY,出生的孩子有四种可能:XaX、XX、XaY、XY。若为XaX,致病基因会被另一条正常X代偿,表现为携带但不发病。

  在晶晶这一代,只有女孩是健康的。那么下一代呢?晶晶的染色体为XaY,配偶的染色体位XX,生的孩子可以是:XaX、XY,也就是说如果是男孩就是健康的,女孩则为携带者。

  梁主任说,这是一种性联遗传性疾病,想要获得一个健康的孩子,只能“捏”准孩子性别。

  “在医院开具证明,可以做胎儿性别鉴定。”梁主任说。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01101/32560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碧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