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产妇生育安全手册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1/16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高龄妈妈更是随处可见。女子年龄大了怀孕会有很多风险,高龄产妇,你为自己准备好生育安全手册了吗?

  危险三:对产后恢复不利

  年龄大了,身体各项机能的恢复没有30岁以前的快,而女性很关注的身材、皮肤等,同样不如年轻产妇恢复快。

  危险四:妊娠并发症

  高龄产妇可能面对的还有来自妊娠的并发症,产生怀孕相关的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机会比年轻的产妇还高。而高龄产妇在怀孕时,高血压、心脏病或是肾脏病、糖尿病的内科并发症机会也比较多一点。

  由于年龄大,高龄产妇中有不少人都可能有轻微的糖尿病或者高血压,平时可能觉察不出来,一旦怀孕,身体各项机能和激素水平的变化都会将这些隐性的疾病诱发出来,不仅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更会给孕妇带来生命危险。

  孕妈妈调理身体秘笈一:有固定医生手诊

  在发达国家,高龄孕妇大都有自己的妇产科医生。因为多数孕期检查是靠医生的手来“摸”,每个医生的手法和感觉会略有偏差,固定下来,能方便医生更好地进行手诊。因此,我国的高龄孕妇也应借鉴这种方法。

  幸孕草建议,不少医院都有预约挂号的服务,孕妇可以选择这种方式固定专家。

  孕妈妈调理身体秘笈二:小毛病也要看“双科”

  对于孕妇常见的小毛病,像感冒、拉肚子,高龄孕妇在看病时除了看相关科室,如呼吸科、消化科外,同时要看妇产科。因为和年轻的孕妇相比,高龄孕妇的房子(子宫)太旧了,像拉肚子这种小病,也可能引起子宫收缩,导致妊娠前功尽弃。

  孕妈妈调理身体秘笈三:孕前锻炼别骑车

  很多女性在准备怀孕前会通过健身来增强体质,幸孕草提示,年纪大了抵抗力会下降,因此高龄女性更应加强锻炼。健身要选择强度小一些的有氧运动,如慢跑、游泳等,一些强度大的骑跨动作或增加腹压的运动,如骑自行车、抓举重物,容易伤到生殖器官。

  高龄产妇尤其要注意运动安全,切勿运动过犹不及。轻松简单的运动有助于生产。

  孕妈妈调理身体秘笈四:放慢工作脚步

  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对家务采取比较宽松的标准,按轻重顺序来做,因为胎儿和你本身的健康比一尘不染的家更重要。

  怀孕一定要小心翼翼,高龄产妇更是,注意以下幸运草建议的上述5点,不要骑车,找固定的医生定期去做检查,让宝宝能舒适的入住。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01116/32878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