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十原则简单解决产后问题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2/15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从产房出来那一刻起,新妈妈就开始坐“月子”了,这个月子过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新妈妈以后是否会留下后遗症。所以准妈妈们就得提前了解产后如何保养,尤其是产后第一天需要知道的事情。

  个人卫生

  产后出汗量多,睡眠和初醒时更多,有时可浸湿内衣,常在数日内自行好转。产后医院会定时更换产妇的床单被罩及睡衣。居室要通风,让新鲜空气进入室内。

  新妈妈产后衣着舒适,冷暖适宜,千万不要过分“捂”,使汗液不能蒸发,影响体内散热。尤其在炎热的夏天,容易造成产后中暑。注意个人卫生。应该像平时一样刷牙、洗脸、洗脚、梳头,饭前便后洗手,喂奶前洗手。

  产后尽快排小便

  自然分娩的产妇,在分娩后4小时即可排尿。少数产妇排尿困难,发生尿潴留,其原因可能与膀胱长期受压及会阴部疼痛反射有关,应鼓励产妇尽量起床解小便。如仍不能排尿,应进行导尿。

  因为在生产过程中,胎头下降会压迫膀胱、尿道,产后要及时帮助膀胱功能的恢复,否则憋尿时间太长,膀胱过度充盈会影响子宫收缩,导致产后出血。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01215/33458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易安琪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