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性教育并非教如何守贞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1/5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统计数据证明,守贞教育在推迟青少年性行为发生时间方面是无效的。现代科学的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并非守贞教育,而是重在向学生教授正确的生理知识,促使学生形成健康的性观念。

  青少年性健康

  并非教他们如何“守贞”

  著名性学专家李银河也观摩了公开课。

  李银河说,统计数据证明,守贞教育在推迟青少年性行为发生时间方面是无效的。现代科学的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并非守贞教育,而是重在向学生教授正确的生理知识,促使学生形成健康的性观念。

  在小学阶段就进行性教育是否过早?这是安慧里中心小学一位学生记者昨天向校长孟夏提出的问题。受邀观摩公开课的部分家长也有同样的顾虑。

  孟夏校长说,性健康知识在学生进入青春期前讲授有助于学生从容面对未来的生理转变。现代媒体环境发达,与其让学生通过其他渠道接受片面甚至错误的性知识,不如请专家将正确的性知识系统讲授给学生。

  孟夏校长说,事实上,孩子们的眼睛是无色的,对他们来说性健康知识与数学、语文等学科知识一样只是知识的一种。作为朝阳区安贞里学区管委会主任,孟夏校长说,性健康教育课未来将在安贞里学区13所小学推广。

  据悉,从今年开始,安慧里中心小学各年级学生每学期将固定有两课时的性健康教育课。

  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基地首席专家方刚博士介绍说,作为全国首家拥有常设展馆的性健康教育机构,基地专家团队正加紧研发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系列教材,未来基地将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放,提供从小学一年级至高中的性健康教育课程。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105/33897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