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与进口流感疫苗大PK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1/6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冬季一到,又是流感的高发季节,特别是抵抗力相对比较差的幼儿,一不小心就会受到流感的威胁。为了增强幼儿抵抗流感的能力,许多父母都会选择带宝宝去注射流感疫苗,可是流感疫苗的注意事项跟禁忌你们知道吗?流感疫苗在价格上的各种疑问以及国产进口的差异,你们有了解吗?本文带你去一一解读流感疫苗……

  疑问三: 我们该不该接种流感疫苗

  1、接种还是有必要

  据专家介绍,作为目前国际上公认的预防流感的方法,注射流感疫苗的保护效力大约在70%。在欧洲,流感疫苗接种率平均在7%~15%。美国接种率更是达到27%,老年人在60%以上。而中国流感疫苗的接种率估计不到1%,除去遗传基因、地理环境等客观因素外,即使与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相比,我国的接种率也明显偏低。因此,从总体上讲,流感疫苗在我国还处于普及阶段,应该呼吁更多的人来接种。

  2、社会、公众都要摆正心态

  与此同时,流感疫苗特有的生产特点决定其销售时必须讲究策略。由于每年流感病毒毒株类型都可能发生变化,生产商需要在前一年底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作出的流行毒株、流行趋势预测,确定疫苗生产的种类和规模,生产能力一旦确定就不能扩大。另外,如果有突发事件,如出现传染病流行时,还要有能力为公共卫生提供支援。因此,流感疫苗生产需要极强的预见能力,生产商往往承受巨大的风险。如何规避风险呢?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疫苗出厂时,要大说特说疫苗的好处,鼓励更多的人来打疫苗。一旦老百姓的“胃口”被吊得很高,眼看货源供不应求,又赶紧请专家出来“灭火”。否则,疫苗一旦出现缺货,就可能直接影响到品牌的声誉。如此看来,流感疫苗热炒背后的玄机还真不少。

  有专家提醒说,接种流感疫苗最好保持理性的态度,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身体状况综合考虑。一般而言,接种的重点推荐人群是60岁以上的老人、慢性病患者及体弱者、免疫力低下者(如长期服用激素、放疗、化疗的病人及艾滋病感染等免疫系统疾病)、医护人员、儿童及在校学生和为公众服务的人员等。注射流感疫苗并不能预防感冒,所以对大多数人来说,最好的办法还是加强锻炼,增加营养,提高自身抵抗力。

  生活小提示

  流感疫苗不能“包治”感冒

  注射流感疫苗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病毒,但不能防止普通性感冒的发生,只能起到缓解普通性感冒症状、缩短感冒周期等作用。而且,即使注射了流感疫苗也要在半个月之后才能产生抗体,达到预防的目的。因此,建议人们无论是否接种流感疫苗都应加强自身锻炼,并依据气候变化适时增减衣物,以争取远离感冒。

  医学专家指出,虽然接种流感疫苗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病毒,但对于普通性感冒还需个人依据周围气候变化,谨慎防范。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106/33917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