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 生的太快对母胎有危险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2/20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谈到自然产,很多孕妈妈会因为害怕“痛太久”,而希望自己“生快一点”,其实“产程”有其安全范围。通常把整个生产时间少于3个小时的称为“急产”,急产可能引起妈妈产道撕裂,或者胎儿因缺氧造成窘迫危险!

  妈妈的处理

  1。为了避免胎儿头冲出产道太快,使产道和会阴严重撕裂裂伤,家人可以尝试一手拿小毛巾压住产妇会阴,另一手挡着胎儿,并稍微向上引导,让他能够慢慢地挤出阴道口。

  2。分娩后几分钟通常会有一股血流出来,胎盘自动娩出并伴随强烈宫缩,产妇可自行按摩腹部,将子宫推到肚脐以下,这样就不会再有太多的出血。

  宝宝的处理

  1。保护胎儿 新生儿的身体表面会有胎脂和羊水,娩出时要避免头部碰撞或滑落在地上。

  2。断脐 最简单的方法是将脐带对折,用橡皮筋或绳子绑紧,即可阻断血流,以免婴儿血液回到母体。再拿家中消毒过的剪刀,绑紧脐带两端后将其剪断,并用酒精将断端消毒。

  3。保持呼吸顺畅 把新生儿脸上的血清擦干净后,抓住他的两脚倒提过来,轻拍脚底或按摩背脊,有助于排出口鼻内的羊水,刺激他哭出声音。

  4。注意保温 胎儿一离开母体,立刻要承受温暖急逐下降的变化,清洁擦干后尽快用大毛巾覆盖并抱在怀中保温。

  产妇应该尽量避免自行在家中生产,即使在家中发生急产,也应立即到医院进行后续处理,否则新生儿可能感染破伤风等,其死亡率高达七成左右,轻忽不得。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220/34857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