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选择哪种分娩方式生产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2/28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经过漫长的孕育与等待,准妈妈终于要迎接宝宝的诞生。在分娩方式上,现代女性有了很大的选择权利。除了正常分娩外,还有剖腹产、无痛分娩、水中分娩等等。孕妇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如何用无痛安全的分娩方式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些分娩方式。

  剖腹产

  剖腹产就是剖开腹壁及子宫,取出胎儿。若病例选择得当,施术及时,不但可挽救母仔生命,且能使母女保持正常的生产性能和继续繁殖后代的能力,否则不仅不能收到预期效果,且可造成远期的不良影响,故施术前必须慎重考虑。剖腹产是一个重要的手术助产方法。 》》剖腹产产后完全康复指南

  优点

  1、由于某种原因,绝对不可能从阴道分娩时,施行剖腹产可以挽救母婴的生命。 》》11类准妈妈确实需要剖腹产

  2、如果施行选择性剖腹产,于宫缩尚未开始前就已施行手术,可以免去母亲遭受阵痛之苦。

  3、腹腔内如有其它疾病时,也可一并处理,如合并卵巢肿瘤或浆膜下子宫肌瘤,均可同时切除。

  4、做结扎手术也很方便。

  5、对已有不宜保留子宫的情况,如严重感染,不全子宫破裂,多发性子宫肌瘤等,亦可同时切除子宫。

  缺点

  1、剖腹产是大手术,产妇的意外死亡比正常阴道分娩多。

  2、剖腹产的失血量平均在300毫升以上,比阴道分娩的失血量(100—300毫升)多得多。

  3、剖腹产科引起伤口感染、术中羊水拴塞、手术意外、子宫损伤切除等情况。

  4、术后母体恢复慢,容易出现阴盆腔内组织粘连引起的慢性腹痛等症状。 》》剖腹产会恢复不当会有妇科病

  5、剖腹产会给子宫留下疤痕,给今后分娩或人工流产带来很多危险。 》》让剖宫产疤痕最小化的方案

  温馨提示:剖宫产并不是最理想的分娩方式,它只是一种万不得已的分娩方式是用来解决难产、保全胎儿和孕妇的生命的一种应急措施,而不能盲目选择。

  下页预告:坐式分娩的优缺点对比

推荐阅读:

分娩时刻来临的三大重要信号

孕妈妈爱欲高涨的六大原因

直播:水中分娩全过程(图)

想生男孩必须要掌握的窍门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228/350456.html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