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教孩子学游泳必知注意事项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2/28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很多父母都知道游泳训练好处多多,于是便想买一套婴儿游泳设备让宝宝在家游泳。可是,新生宝宝的抵抗力差,让他进行游泳训练,可不能鲁莽行事,父母最好要接受专业的培训并且了解注意事项,还必须做好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许多环节也必须要慎之又慎。

  游泳溺水如何进行现场急救

  1、不会游泳者的自救

  (1)落水后不要心慌意乱,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

  (2)冷静地采取头顶向后,口向上方,将口鼻露出水面,此时就能进行呼吸。

  (3)呼吸要浅,吸气宜深,尽可能使身体浮于水面,以等待他人抢救。

  (4)切记:千万不能将手上举或拼命挣扎,因为这样反而容易使人下沉。

  2、会游泳者的自救

  (1)一般是因小腿腓肠肌痉挛而致溺水,应心平静气,及时呼人援救。

  (2)自己将身体抱成一团,浮上水面。

  (3)深吸一口气,把脸浸入水中,将痉挛(抽筋)下肢的拇指用力向前上方拉,使拇指跷起来,持续用力,直到剧痛消失,抽筋自然也就停止。

  (4)一次发作之后,同一部位可以再次抽筋,所以对疼痛处要充分按摩和慢慢向岸上游去,上岸后最好再按摩和热敷患处。

  (5)如果手腕肌肉抽筋,自己可将手指上下屈伸,并采取仰面位,以两足游泳。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228/350463.html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