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教孩子学游泳必知注意事项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2/28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很多父母都知道游泳训练好处多多,于是便想买一套婴儿游泳设备让宝宝在家游泳。可是,新生宝宝的抵抗力差,让他进行游泳训练,可不能鲁莽行事,父母最好要接受专业的培训并且了解注意事项,还必须做好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许多环节也必须要慎之又慎。

  游泳时抽筋怎么办?

  游泳时,有时会感到下肢突然疼痛,这是由于下水前暖身运动做得不够或是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又冷又疲倦造成肌肉过于紧缩而引起痉挛所致。遇到下肢抽筋时,应镇静下来不要慌张,请求同伴援助,同时应试着自己治疗。

  急救措施

  1、最好立即上岸,如果无法上岸,就应深吸一口气,然后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只腿,用手将拇趾向上反压。

  2、如果疼痛减轻就上岸,热敷抽筋的部位,并轻轻地加以按摩。

  如何预防游泳时下肢抽筋

  1、游泳前一定要做好暖身运动。

  2。、游泳前应考虑身体状况,如果太饱、太饿或过度疲劳时,不要游泳。

  3、游泳前先在四肢撩些水,然后再跳入水中。不要立刻跳入水中。

  4、游泳时如胸痛,可用力压胸口,等到稍好时再上岸,

  5、腹部疼痛时,应上岸,最好喝一些热的饮料或热汤,以保持身体温暖。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228/350463.html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