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妊娠纹的私家秘方大公开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3/1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怀孕以后,由于子宫的日渐增大,腹壁和两大腿根部等处的皮肤也随之逐渐伸展,当皮肤弹力纤维超过一定限度时,再加上肾上腺皮质所分泌糖皮质激素增多的影响,使弹力纤维的脆性增加,便容易引起纤维断裂,而在皮肤上形成条纹。

  预防妊娠纹的私家秘方大公开

  怀孕中

  饮食上需特别注意,糖类、蛋白质、油脂等各大营养素要均衡摄取,太油腻、太甜(容易造成肥胖)、太咸(容易造成水肿)的食物要避免。

  整个怀孕过程体重增加控制在10-12千克为宜,要让体重逐渐地增加,而不是一下子发胖。适度运动如散步、爬楼梯等,可以帮助控制体重。

  怀孕期间肚子承受的重力很大,建议使用束腹带或束腹裤,让肚子的重量由束腹裤和束腹裤帮助分担。

  黄千仓医师特别提醒,有些孕妇会感到肚皮的皮肤很痒,就会去挠肚皮,这样做是不好的,因为在抓挠的时候,会破坏真皮胶原纤维的结构。此外,泡热水澡也会对胶原纤维造成不好的影响,容易产生妊娠纹。

  怀孕期间配合除妊娠纹用品进行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轻水肿,皮肤会比较滋润,弹性会增加,能有效防止妊娠纹的产生。

  生产后

  生产后建议产妇可以在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如抬腿运动),以消除水肿。此外,勤于按摩产生妊娠纹的地方(腹部、大腿内侧、臀部,以及胸部),也可以有效消除妊娠纹。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301/350592.html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