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咪须警惕隐匿性缺碘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3/18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碘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最重要的原料,如果孕妈咪缺碘,可能会导致宝宝出生后生长缓慢,身材矮小,甚至反应迟钝、智力低下。了解孕妇缺碘症状,补碘方法,适当地增加含碘丰富的食物非常必要。

  孕妈妈为何更容易缺碘?

  碘缺乏,是因环境缺碘造成的地球生物化学性疾病,目前在世界上分布之广泛、侵犯人群之多、危害之严重,远远超过其他微量元素缺乏所造成的疾病。

  自然环境中的碘含量低

  早在8000万至18000万年前的第四纪冰川时期,冰雪融化,将陆地土壤中的碘几乎全部带入海洋,使陆地陷入缺碘的状态,所以,碘缺乏危害是由于环境缺碘所造成的地球生物化学性疾病。

  孕妇碘摄入量不足流失更多

  (1)食盐中所含的钠离子能增加肾小球对水的重吸收而使体内水潴留,这是引起怀孕期水肿和妊高征的主要原因,也是限制孕妇盐摄入的主要因素。

  (2)某些饮食习惯使碘在孕妇摄入前被破坏。

  (3)怀孕3个月后,不提倡使用碘油。因为一次或多次接受大剂量的有机碘化物后,可能会产生变态反应(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支气管痉挛与休克)、碘中毒症(恶心、呕吐、局部疼痛与晕厥)和甲状腺功能紊乱(甲状腺肿、碘性甲亢与甲低)。

  (4)孕早期,因早孕反应进食差,从饮食中获得的碘远远不足。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318/355798.html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