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咪须警惕隐匿性缺碘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3/18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碘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最重要的原料,如果孕妈咪缺碘,可能会导致宝宝出生后生长缓慢,身材矮小,甚至反应迟钝、智力低下。了解孕妇缺碘症状,补碘方法,适当地增加含碘丰富的食物非常必要。

  孕妇补碘关键时间是孕早期

  人的一生中所需的碘大约有5~7克,相当于一茶匙的量,这个总量须每天以微量的形式摄取,一次给足是不可能的,故碘的补充需按“逐日定量”原则进行。

  人摄入碘酸钾的安全范围相对很大,从医学角度看,一个碘营养正常的人,每天摄入1000微克以下的碘酸钾都是安全的,因为机体对摄入碘的利用有一个特点,当甲状腺摄取自己所需的足够碘以后,多余的碘就会从尿中排出,故摄入的碘多时,几乎大部分排出体外。所以准妈妈不必担心补充过量的问题。

  需求量:怀孕期间需要摄入量比平常多30%~100%,大概在175~200微克的碘才能满足身体的需求。

  补充时间:补碘的关键时间是在准备怀孕阶段和孕早期,如果怀孕5个月后再补碘,已经不能预防宝宝智力缺陷的发生。

  含碘丰富的食物有哪些?

  一杯我们平时引饮用的牛奶中含有的碘是一日所需的一半,半茶匙含碘盐的含碘量就是一日所需,孕妈咪或哺乳期的妈妈稍微多吃一些含碘丰富的食物即可,例如海带、紫菜、海鱼以及其它海产品,每周食用一次即可满足需要。

  高含量食物Top10(每100克食物所含量

  海带 1毫克

  紫菜(干) 1800微克

  菠菜 164微克

  芹菜 160微克

  海鱼 80微克

  海盐 2微克

  山药 14微克

  碘化食盐 7600微克

  大白菜 9。8微克

  鸡蛋 9。7微克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318/355798.html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