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新生宝宝看起来怪怪的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4/14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很少有刚出生的婴儿会成为选美比赛的优胜宝贝,只要想想小宝宝出生的过程,你就不会感到奇怪了。但小宝宝的脑袋这么尖,小鸡鸡又肿肿的,这到底是不是正常的?

  皮肤

  刚出生的宝宝皮肤外观不尽相同,这与宝宝出生时的孕周有关。早产儿的皮肤较薄,看上去透明,可能还覆盖着一层细软的绒毛——胎毛。他们身上可能还有一层胎脂,这是一种白色的奶酪状物质,可以保护羊水中宝宝的敏感皮肤。宝宝出生的孕周越往后,他身上的胎毛和胎脂就越少,但通常出生后几天内会有脱皮的现象。 》》新生儿常见的五大皮肤生理现象

  任何人种或民族的宝宝出生时肤色都较浅,通常是粉红色——这种粉红色是因为小宝宝的皮肤仍然很薄,所以红色的血管清晰可见。儿科医生安妮?比尔指出,你宝宝真正的肤色会在第一年里逐渐显现出来。

  大概30%~40%的宝宝出生时会有粟粒疹,那是长在他们脸上的看上去像小粉刺一样的白色或黄色小点点。粟粒疹通常在3~4周内就会自行消失,不需要特别治疗。如果你的宝宝身上有小脓包,破了以后皮肤上有深棕色的印记,可能是黑色素沉着脓包疹,这是一种在黑人宝宝身上较为普遍的新生儿皮疹。这也不需要治疗,宝宝3~4个月大时皮肤上的印记就能消失。 》》新生儿娇嫩皮肤护理最忌讳啥

  胎记。包括“蒙古斑”、“天使吻痕”、“鹳咬痕”也很常见。这些胎记形状、大小、颜色各异,可能出现在宝宝身上的任何部位。有些类型的胎记可能在宝宝出生后几天或几周才出现。大部分胎记是无害的,许多会在几年内自行消失,也有的会跟随宝宝终生。

  最后,如果你的宝宝皮肤在出生后头几天泛黄,他可能是有轻微的黄疸,一半以上的正常、健康宝宝都会有这种现象。通常这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但你应该告知医生。一般情况下,足月出生宝宝的黄疸会在一周内减退,早产儿持续的时间更长一点。  

新生儿九种皮肤问题护理方法

宝贝在刚出生时,皮肤经常会变幻莫测。有时,小手和小脚上的皮肤也许突然变得又粗又干,开始脱皮了。这往往会使新妈咪又惊又慌,不知道宝贝这是怎么了! 【详细】

推荐阅读: 

大肚婆 老公今晚不要性!  

精确生男孩之房事六大秘术  

清宫珍藏生男生女预测表 

细数女星为求生儿子各种奇招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414/361346.html

责任编辑:碧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