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孕期不适 提高睡眠质量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6/24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研究指出,孕妈咪每天平均睡眠时间不到6小时,剖腹产的机率是一般孕妇的4.5倍。几乎所有的孕妈咪在孕期各个阶段都会遇到睡眠瓶颈,不论是睡姿、睡眠中断、失眠等各式各样的困扰都有可能发生。

  不适4:心率加快、呼吸短促

  由于孕期子宫需要供血,心脏需要泵出更多的血液,因此心率自然也就加快了。并且随着子宫的不断增长,它所占有的空间越来越大,对其心脏的压力与日俱增,准妈妈体内需氧量也不断增加,呼吸不免急促。

  解决方法

  准妈妈适时深呼吸和卧床休息,可以缓释一下呼吸急促及心率加快的状态,也有利于准妈妈症状减轻。

  不适5:恶心

  在孕期的前几个月,由于激素和血糖水平不稳定,有些准妈妈时常感到恶心,有时候会影响睡眠。

  解决方法

  尤其对于孕前期的准妈妈们来说,要注意多喝水、少食多餐,尽量在通风良好的环境下睡觉。

  不适6:胃灼热

  孕激素的变化以及不断长大的胎宝宝会压迫到准妈妈的胃部,使胃的贲门变得松弛,导致胃酸溢出,让准妈妈感到胃灼热,也就是平时常说的“烧心”。躺着的时候,胃灼热更明显,所以,准妈妈的睡眠也容易被此影响。

  解决方法

  准妈妈们尽量避免过于油腻或者热量较高的食物。吃完东西后溜达溜达,不要马上躺下,躺着的话记得把上身垫高一些。

  不适7:便秘

  在孕期,准妈妈会因为消化系统工作效率低,吃进去的食物在胃和肠中滞留时间长,因而引起便秘。

  解决方法

  对于患有习惯性便秘的准妈妈多吃易消化的食物,注意适时补充促进胃动力的活性乳酸菌,有助消化。酸牛奶等乳酸菌饮品都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624/374824.html

责任编辑:小林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