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生双胞胎的六种有效方法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7/8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穿着一模一样的衣服,有着一模一样的面容,甚至带着一模一样的表情,真可爱!为什么在全世界范围内双胞胎的数目越来越多?而我们身边那些不管是自己还是老公都没有双胞胎基因的朋友也在同一时间拥有了两个宝贝?

  【小贴士】怀有双/多胞胎的注意事项

  怀有双胞胎或多胞胎的母亲,肚子可能会明显较大,例如妊娠3个月,肚子看上去就好象妊娠5个月大,而因为双胞胎会将母亲腹部向两侧及前方推挤,会令肚子呈椭圆形而非圆形。

  有些怀有双胞胎的孕妇,由于双胞胎对母体所造成的压迫,使得胎儿在调整位置时,会容易令孕妇疲累和出现明显的害喜现象。因此,怀有双胞胎的孕妇会容易倍感劳累。因此,怀有双胞胎,而又未有充分休息的孕妇,最容易发生早产的现象。在妊娠期间,无论是从事室内或室外工作,都不宜过度操劳。

  此外,怀有双胞胎时,更需注意是否有血压升高、贫血、水肿及子痫等症状发生。凯伦和一般孕妇一样,必须进行产前检查,但其产前检查的频率更高,同时,她的医师也会随时注意她是否有水肿的现象;万一发生子痫的前兆时,必须立即住院。妊娠期保持均衡营养的饮食是相当重要的。

  特别一提的是,双胞胎的妊娠期会较短,双胞胎通常在妊娠37周左右会出世,而非40周,故双胞胎的重量通常较单胞胎为轻,这主要是因为子宫内的空间有限,以及一些外在因素的影响。

  双胞胎分娩时,应选择在医院为宜。医护人员对可能发生的问题都会提高警觉。例如:胎儿承受两次子宫收缩,即第一个胎儿出世后,子宫会开始收缩,因此,第二胎儿可能会因胎盘的氧气量供应不足,而受到影响;两胎的间隔,最多不得超过20分钟,第二胎出世后,医师会仔细检查是否有任何危险的徵兆。如果双胞胎中的任何一个胎儿可能发生危险的话,则必须紧急进行剖腹生产。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708/37700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小林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