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睡姿透露宝宝健康状况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7/18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睡前睡后,当宝宝出现种种让人担心的表现时,许多父母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这是正常的吗?别的孩子是什么样儿?”小宝宝不会用语言表达,只会咿咿呀呀地叫,父母如何来了解他是否健康呢?专家提示,宝宝睡姿常能揭示他的健康动态。

  睡姿四:睡着时四肢偶尔抖动,好像抽筋了一样

  健康隐患:可能宝宝过度疲劳,或受了过强的刺激、惊吓。

  应对措施: 避免让宝宝在白天长时间玩耍,或是室外活动过多。不要让大人吓唬宝宝,讲恐怖故事,或是突然做一些动作故意吓唬宝宝玩。

  睡姿五:睡着后手指或脚趾抽动,且有些许肿胀

  健康隐患: 蚊虫叮咬,或纤维物缠住。

  应对措施: 检查一下是否有蚊虫叮咬的痕迹,如有应该立即为宝宝涂上专用药膏,防止感染;如没有,检查一下手指或脚趾是否有小丝线、头发等缠着。

  睡姿六:睡得不沉稳,翻来覆去,经常翻动身体

  健康隐患: 消化不良,宝宝身体太热,也很可能是在发烧。

  应对措施: 晚上睡前不要让宝宝吃太多东西,不要让宝宝穿着厚衣服睡觉:家长应避免给孩子盖过厚被子、睡觉前吃得过饱。

  睡姿七:经常在睡着后突然大声啼哭

  健康隐患: 这在医学上称为宝宝“夜间惊恐症”。

  如果宝宝因为在睡眠中突然坐起来,双眼发直、惶恐不安地喘大气,并啼哭不止,这时候可能意识不清,一般要20分左右才能有所缓解,这就是夜惊症。如果宝宝因为做了可怕的梦而惊醒,面色苍白、心跳加快,这大多是梦魇的表现。

  应对措施:梦魇或夜惊症对宝宝而言,并不能算是疾病表现,这是因为他们的大脑还没有发育成熟所致。晚饭不要让宝宝吃得过饱,睡眠时室内要通风,不要老是训斥和责骂宝宝。值得妈妈注意的是,如果宝宝频繁出现梦魇或夜惊,最好还是去医院检查,以排除脑部病变。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718/378171.html

责任编辑:小林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