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睡姿透露宝宝健康状况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7/18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睡前睡后,当宝宝出现种种让人担心的表现时,许多父母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这是正常的吗?别的孩子是什么样儿?”小宝宝不会用语言表达,只会咿咿呀呀地叫,父母如何来了解他是否健康呢?专家提示,宝宝睡姿常能揭示他的健康动态。

  睡姿八:睡不踏实,老是醒来,哭一阵才睡

  健康隐患: 很可能是宝宝肠胃循环紊乱。

  应对措施: 特别留意宝宝有没有腹泻、呕吐,或进食不规律的现象。如果有,应该尽快带宝宝去医院诊治

  睡姿九:漾奶或吐奶

  健康隐患:很可能是“幽门肥厚性狭窄”。

  如果刚出生的小宝宝哺乳后睡觉造成的漾奶,吐奶后能照常酣睡,长得很壮实,可能是喂养不当或是胃的幽门存在痉挛所致。如果小宝宝出现喷射状吐奶,从肚子上还能看到肠蠕动的状态,甚至还能在他的腹部上摸到包块,很可能是“幽门肥厚性狭窄”。

  应对措施:喂完奶后将宝宝竖立抱着拍背,等宝宝打嗝、排气后再放下,并侧卧睡眠,以防呕吐后误吸;对于“幽门痉挛”的宝宝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解痉药治疗;经确诊是“幽门肥厚性狭窄”,需要外科手术治疗。

  睡姿十:小手搔屁股

  健康隐患:肠虫症

  小宝宝比较容易感染蛔虫、绦虫和蛲虫。蛔虫可以掠夺宝宝体内的营养,损伤肠粘膜;绦虫能造成孩子消化不良、肚子疼、腹泻等;而蛲虫常喜欢晚上在宝宝的肛门附近产卵,导致宝宝睡不踏实、奇痒难忍。

  应对措施:养成饮食卫生,勤为宝宝洗手、更换内衣,定期消毒奶瓶和玩具。不要自行随意打虫,尤其是宝宝腹部疼痛剧烈时,驱虫会使虫受惊在体内乱钻;要在医生确诊后,按照医嘱使用相关驱虫药物,并关注宝宝大便。

  睡前睡后,当宝宝出现种种让人担心的表现时,许多父母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这是正常的吗?别的孩子是什么样儿?”小宝宝不会用语言表达,只会咿咿呀呀地叫,父母如何来了解他是否健康呢?专家提示,宝宝睡姿常能揭示他的健康动态。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718/37817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小林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