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常见危害宝宝十大物品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7/27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意外伤害对宝宝的危险越来越大,甚至在家中都隐藏着不少安全隐患。当你读到下面的一些家居常见的10个安全隐患时可能被震惊,但请先冷静,并仔细清查你家里是否也存在这些“不安全”。

  8、家里的小狗

  危险:根据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调查显示,已经有大约100000的宝宝因为被狗咬到而送到急救中心。而且事故中,多半的宝宝都是被自己家的狗,或者邻居、朋友家的狗咬到。曾经出现过一个6个月大的宝宝被他家的波美拉尼亚种小狗咬死,当时只有宝宝和这只狗在床上。另外,宠物的食物、玩具和一些被它们撕碎的小零件,还可能让宝宝面临咽喉阻塞的危险。

  安全策略:不要让宝宝和狗单独相处。英国公牛犬、洛特维勒牧犬以及奶奶的牧羊犬,可能比其他种类的狗更具有攻击性。而且任何狗都可能突然变得很暴躁。要告诉宝宝,狗正在吃东西、睡觉、照顾小狗时,不要打扰它、拿走它的东西或梳理它的皮毛。宝宝3岁以前,不要给宠物买那些带眼睛、钮扣或带有容易被咬下的小零件的宠物玩具。

  9、电动车窗

  危险:根据有关调查显示,不安全的汽车玻璃,每年都会导致许许多多宝宝压断手指、压碎腕关节。在这些受伤的宝宝当中,至少有28人已经死亡。当宝宝向车窗外探头或伸手时,他可能会无意中让身体向前倾斜,碰到车窗开关,上升的车窗就会夹到他。

  安全策略:如果你的电动车窗有安全锁或主控装置,那么最好使用它们,确保宝宝坐在后坐时也不法将窗户打开。当你坐在驾驶位置准备将车窗升起时,要先检查宝宝的头和手指是否在车窗外。购买汽车时,最好选择前后车窗都带安全锁的。不要把宝宝单独留在任何交通工具里。

  10、各种书包

  危险:爷爷奶奶的零钱包、妈妈的化妆包、爸爸的公事包,外出时带的旅行箱,甚至来作客的朋友的皮包,里面的某些东西可能给宝宝带来中毒、窒息、割伤的危险。比如,药物、零钱、硬糖、笔帽、图钉、指甲油、弯刀。一个10个月大的宝宝偷吃了奶奶皮包里的降血压药,被送到医院急诊室洗胃。专家提醒大家,当大人忙于谈话聊天时,宝宝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就可以把他认为新奇的东西放到嘴里。

  安全策略:当朋友、亲戚来访时,把他们的背包或行李收藏到橱柜里、房间里,总之是宝宝够不到找不到的地方。如果你们去别人家做客,把皮包放在你所能够到的地方,并时刻观察宝宝,别让他有机会接触危险的东西。专家提醒大家,监督是保证宝宝安全的法宝。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727/37966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小林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