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分娩撞上难产怎么办?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9/21 来源:医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少数婴儿难产原因包括脑积水、胎儿长肿瘤、连体婴、巨婴及胎位不正如:臀部向下、前额向下、后枕位、横位等错误姿势,也会导致分娩困难。不过,由于科技医学的昌明,超音波的使用已普级化,胎位不正的问题都能在产前精确的掌握,而大幅降低了难产的发生率。

 

  什么叫难产

  分娩过程能否顺利完成,取决于产力、产道、胎儿三个因素。其中任何一个因素发生异常或三个因素之间相互不能适应,从而使分娩过程受阻,称为异常分娩,也叫难产。顾名思义,难产也就是说生产遇到了困难。在一定条件下,顺产和难产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在分娩过程中,若处理不当,可以使顺产变为难产;若处理得当,则可使难产转危为安。

  难产可能会导致产后出血,威胁到产妇的健康甚至生命。宝宝如果不能及时娩出,则可能由于脐带受压,供血不足而导致宝宝缺氧、窒息,使脑细胞受损,影响智力,甚至发生死亡。同时还会造成臂丛神经损伤,严重的损伤会给宝宝留下终身残疾。 》》准妈妈 你是难产危险族吗

  肩难产对妈妈和宝宝的影响

  ★由于胎肩不能及时娩出,可造成子宫收缩乏力,甚至造成宫颈、阴道的撕裂伤,这些都会导致产后出血,威胁到产妇的健康甚至生命。  》》带你认识 无法预知的肩难产

  ★宝宝如果不能及时娩出,则可能由于脐带受压,供血不足而导致宝宝缺氧、窒息,使脑细胞受损,影响智力,甚至发生死亡。同时还会造成臂丛神经损伤,严重的损伤会给宝宝留下终身残疾。 》》哪些胎儿姿势最难顺产?

  子宫收缩乏力对母儿有什么影响

  (1)对产妇的影响子宫收缩乏力致使产程延长,产妇休息不好,精神疲惫,体力消耗,可出现疲乏无力,腹胀,排尿困难等,进一步影响子宫收缩,形成恶性循环。

  (2)对胎儿的影响协调性宫缩乏力,容易造成胎头在盆腔内旋转异常,使产程延长,增加手术机会,对胎儿不利;不协调性宫缩乏力,使子宫壁不能完全放松,对子宫胎盘循环影响大,胎儿在宫内缺氧,容易发生胎儿窘迫。?

  臀位对母儿会产生什么影响

  (1)对母体的影响胎儿臀部形状不规则,使前羊水囊的压力不均,容易发生胎膜早破或继发性子宫收缩乏力,使产褥感染和产后出血的机会增多。若宫口未开全而强行牵拉胎儿,容易造成宫颈撕裂,甚至延及子宫下段。

  (2)对胎儿的影响胎膜早破,脐带容易脱落,而脐带受压可致胎儿窘迫,甚至死亡;胎头比胎臀大,而且臀位分娩时后出胎头无明显变形,往往造成胎头娩出困难,可发生新生儿窒息、上肢骨折或臂丛神经损伤,严重者可导致颅内出血。?

  什么叫横位,有什么危险?

  横位也叫肩先露。胎儿纵轴与母体纵轴相互垂直为横位,横位是以肩为先露部,经产妇多见。足月胎儿横位分娩时往往受阻,是对母儿最不利的胎位。》》易引发分娩危险的胎位大搜集

  其发生率与妇女保健工作开展的好坏有关。如果孕妇都能做到产前检查,及时发现,及时纠正,横位是可以避免的。一旦发生,足月妊娠活胎是不可能经阴道分娩的,若不及时做剖宫产,容易造成子宫破裂,威胁母儿生命。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921/396338.html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