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胎儿 孕妇不宜吃蟹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10/30 来源:医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保健帮是针对网友提出来的健康问题,由专家解答,编辑支招的系列专题策划,每期为网友解决一个健康问题。第25期保健帮跟大家讨论秋季食蟹有门道,安全吃蟹全攻略

  提问二:螃蟹与哪些食物“相克”?

  (1)螃蟹不宜与柿子、浓茶同吃。因为柿子、浓茶都含鞣酸,易与蟹中的钙相结合,在胃中形成硬块,很难蠕动,也很难排空,容易引起胃胀、胃痛。病情严重的话只能到医院进行剖腹开胃取出硬块。提一下,食用两者的时间间隔最好控制在一个小时以后。潮汕地区有喝功夫茶解蟹的油腻的习惯,这是不可行的,吃蟹后一个小时方可喝茶。

  (2)螃蟹不宜与红糖水同吃。女生经期吃蟹时,怕体质过寒,会想喝温性的红糖水来抵消寒性,其实这做法是不正确的。因为甘甜的食物,从中医的角度来说,都会产生积滞在肠胃的效果。本身吃蟹也存在不易消化的因素,跟甜食搭配在一块吃,极易出现腹胀。

  (3)螃蟹不宜与啤酒同吃。酒类有这样一种特点,主要成分都是乙醇(酒精),但啤酒属于凉性食物,黄酒、客家米酒、白酒等属于温性食物。因为用凉性的啤酒搭配凉性的螃蟹来吃,容易引起胃肠疾患,因为不大主张吃蟹时喝啤酒。另外啤酒有嘌呤成分在里头,容易引发尿酸增高,从而引起痛风。

  提问三:与哪些食物搭配吃最好?

  与螃蟹相配的食物,是以烹调佐料为主,例如醋、姜丝,一方面可以去腥,一方面利于消化。

  提问四:食蟹惹出的病:皮肤过敏、腹泻,分别该如何治疗?

  食蟹不当,最常见的是会引起腹泻,皮肤过敏反而不是特别多。如果遇上腹泻,只需对症下药即可,做好止泻、补水、补电解质这几步就行。出现过敏症状,主要是因为该人的体质会对异体蛋白过敏,最好的办法则是不吃或者少吃。

  返回专题:健康吃蟹 就是这么简单

  医网( www.ewsos.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1030/43321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梁艳

精彩图库更多>>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

精彩推荐

大家都在看

分娩期常识

热点专题

产后经验分享

宝宝保健

最新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