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宝宝疫苗大解析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11/29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接种疫苗是为了预防可能造成死亡或终生疾患等重大疾病的发生,尤其在传染疾病盛行时,按时接种疫苗,可大幅减少感染的机会,保证宝宝的健康。但是这么多种疫苗,宝宝必须接种哪些,才能达到全方位的保护呢?

  疫苗常识测验

  翻开宝宝的预防接种手册,满满的接种疫苗表格,不知是否把妈妈们弄得晕头转向,亲爱的爸爸妈妈们,必备的疫苗常识你们学会了吗?下面,来进行以下疫苗考试吧,检测一下自己到底掌握了多少知识呢?

  1.每个宝宝若出生时体重达2500克以上,,就会接种预防针,此预防针可避免宝宝受到结核菌感染引起结核病,请问是什么疫苗?

  A。卡介苗

  B。流脑疫苗

  C。水痘疫苗

  2.为什么有些宝宝在出生后24小时内,就必须比其他宝宝多注射一剂“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呢?

  A。为了增强宝宝抵抗力

  B。妈妈是乙肝患者

  C。担心宝宝感染乙肝

  3.以下哪一项“不是”在口服小儿麻痹疫苗时,应注意的事项?

  A。口服前要先刷牙。

  B。准备口服疫苗的前一两天,宝宝不能有拉肚子的现象。

  C。前后半小时不能进食及吸奶嘴。

  4.不小心接触到水痘患者,再接种水痘疫苗有效吗?(无论小孩或成人)

  A。在接触到水痘患者后3~5天内,接种仍然有效。

  B。没有任何效用。

  C。一定要1小时内补接种才会有效。

  5.宝宝满6个月就可以接种流脑疫苗,每年11月和12月接种流脑疫苗,可是此时宝宝刚满6个月,此时能接种吗?

  A。不行,要等到下一年12月份才能注射。

  B。可以,因为宝宝已满6个月。

  C。怎么接种都行。

  6.宝宝接种疫苗后,可能会有发烧反应,大约几天会消失,应如何处理?

  A。约2~3天消失,若烧至38.5℃,可采取退烧措施。

  B。孩子只要发烧就应用退烧药。

  C。一有发烧现象,就得立刻回医院。

  专业医师来解答

  1.A 卡介苗可大幅降低婴幼儿及儿童受到结核菌感染。

  2.A 若妈妈本身为乙肝低传染性带原者,建议可自费帮宝宝接种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

  3.A 若宝宝有拉肚子现象,会使疫苗在肠道停留时间过短,可能影响效果;如果让宝宝马上进食或吸奶嘴,可能引发呕吐,吐出刚吃进去的疫苗。

  4.A 虽有效果,但仍然有可能感染,只是情况会较没有接种者轻微。

  5.A 在注射流脑疫苗之前宝宝满6个月就可以接种,但是在12月份注射疫苗期间宝宝刚满6个月,则必须等到下一年12月份才可以。

  6.A 但若退烧后,宝宝仍然精神不振、胃口不好,一样应至医院就诊。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1129/45922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颖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