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新生儿异常表现 其实很正常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12/5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宝宝出生后的几个月内,一直都有较频繁的打嗝,这是由于横膈膜还未发育成熟。此外,有时打嗝是由于宝宝过于兴奋,有时则是由于刚喂过奶。到了3~4个月的时候,宝宝打嗝就会减少了。若家中的宝宝持续地打嗝一段时间,可以喂宝宝喝一些温开水,以止住打嗝。

  7.短暂的窒息

  新生儿呼吸的唯一通道是鼻子,虽然较高位置的喉头保证了吸奶时不会意外呛着,但也造成了他无法用嘴呼吸的生理特点。此外,由于宝宝的肺部还没有发育成熟,有时会有10秒钟左右的“窒息”。不过,6个月后就会正常起来。

  8.脱水热

  新生儿皮下脂肪薄,体表面积相对较大,容易散热。室温过高时通过皮肤散热增加。如果此时体内水分不足,血液浓缩,易使新生儿发生脱水热。脱水热的热度一般不超过38℃,如能及时发现,补液后可很快降至正常。

  9.眼睛斜视

  刚出生的宝宝,由于在产道中受过挤压,所以眼睑会有些浮肿,一般2~3天就会消失。一般而言,新生儿早期眼球尚未固定,看起来有点斗鸡眼,而且眼部的肌肉调节不良,常有短暂性的斜视,属于正常生理现象。如果3个月后。宝宝仍旧斜视,应及时带他去医院就诊。

  10.乳腺肿大

  由于母亲妊娠后期雌激对胎儿的影响,在新生儿出生1周内,不论男孩,女孩都可出现乳腺肿大,可有蚕豆样大小,还可见乳晕颜色增深及泌乳。乳房肿大要在出生后第2~3周才自行消退。有些老人认为女宝宝应该挤出乳汁,使肿大的乳腺恢复正常,同时保证以后妊娠哺乳时有乳汁分泌。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并可能引起感染。

  11.频繁打嗝

  宝宝出生后的几个月内,一直都有较频繁的打嗝,这是由于横膈膜还未发育成熟。此外,有时打嗝是由于宝宝过于兴奋,有时则是由于刚喂过奶。到了3~4个月的时候,宝宝打嗝就会减少了。若家中的宝宝持续地打嗝一段时间,可以喂宝宝喝一些温开水,以止住打嗝。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1205/464529.html

责任编辑:殷悦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