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新生儿异常表现 其实很正常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12/5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宝宝出生后的几个月内,一直都有较频繁的打嗝,这是由于横膈膜还未发育成熟。此外,有时打嗝是由于宝宝过于兴奋,有时则是由于刚喂过奶。到了3~4个月的时候,宝宝打嗝就会减少了。若家中的宝宝持续地打嗝一段时间,可以喂宝宝喝一些温开水,以止住打嗝。

  12.扁平足

  事实上,新生儿足底扁而平是正常的。相反,如果婴儿在头几个月里就有很高的足弓反而是一种不良的信号,因为它预示着宝宝会有神经或肌肉方面的问题。宝宝到了4~6岁的时候足弓才会发育好。

  13. 内八脚和罗圈腿

  由于子宫中空间有限,胎儿是以双腿交叉蜷曲,臀部和膝盖拉伸的姿势生长的。因此他的腿、脚向内弯曲。出生后,随着宝宝经常的运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力量加强。宝宝的身体和脚就会慢慢变直。

  14.惊跳

  新生儿常在入睡之后有局部的肌肉抽动现象,尤其手指或脚趾会轻轻地颤动。或是受到轻微的刺激如强光、声音或震动等,会表现出双手向上张开,很快又收回,有时还会伴随啼哭、惊跳反应。这是由于新生儿神经系统发育不成熟所致。此时,只要妈妈用手轻轻按住宝宝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就可以使他安静下来。

  15.红色尿

  新生儿出生后2~5天,由于小便较少,加之白细胞分解较多,使尿酸盐排泄增加,可使尿液呈红色,并在排尿时出现啼哭,多在尿液染红尿布后被发现。此时可加大哺乳量或多喂温开水以增加尿量,防止结晶和栓塞。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1205/46452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殷悦

精彩图库更多>>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

精彩推荐

大家都在看

分娩期常识

热点专题

产后经验分享

宝宝保健

最新相关资讯